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慢性咽炎的危害 七种水果可缓解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慢性咽炎是咽炎的一种,是咽炎中常见的疾病,有许多人得过慢性咽炎,那请问慢性咽炎的危害有哪些呢?引起慢性咽炎的原因又有什么呢?慢性咽炎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慢性咽炎的危害

影响正常饮食

炎症使患者咽部干痒、疼痛,讲话和咽唾液都感到费劲,需频饮水湿润,甚至吃饭时也要用汤水帮助咽下食物。

影响正常休息

咽部干痒引起阵阵刺激性咳嗽,或由于咽部粘膜增厚,影响呼吸的通畅而睡眠时经常打鼾,睡眠质量下降。

影响心理

慢性咽炎引起的咽部异物感,使患者怀疑自己咽部、喉咙或食管里长了肿瘤,给患者造成了很大的精神负担和压抑感。

诱发并发症

慢性炎症波及其它系统,可并发喉炎、鼻炎、中耳炎等;炎症蔓延还可引起消化不良、食管炎、胃炎、肠炎等疾病。

发生癌变

咽炎若不及时进行有效治疗,病情恶化可诱发急性肾炎、脓毒血症等多种全身性病症,严重者甚至还可出现癌变。

引起慢性咽炎的原因

1、咽喉部或邻近部位本身有炎症:如慢性鼻炎、慢性鼻窦炎、慢性扁桃体炎、口腔里的某些炎症(龋齿、牙龈炎、长智齿化脓)等,这些炎症不能得到及时的控制,一旦扩散或迁延不愈就会导致慢性咽炎的发生。

2、全身性疾病也会引起慢性咽炎:如贫血、消化不良、胃食管反流病、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风湿病等。同样维生素缺乏及免疫功能紊乱也与慢性萎缩性咽炎有关。

3、环境和生活习惯的影响:如对于容易“过敏”或者亚健康体质的朋友而言,身体是很“脆弱”的,一旦周围环境温度、湿度骤变,或空气质量差、进食烟酒、辛辣刺激性食物,还有粉尘、有害气体及有害射线辐射,就容易导致慢性咽炎的发生。

4、打鼾导致咽部黏膜易受刺激:生活中打鼾常造成张口呼吸,导致咽干或者咽部黏膜易受刺激。长期过度使用嗓子如教师、歌手、主持人等职业工作人员,得慢性咽炎的概率也往往比较高。

慢性咽炎吃什么好

1/2页
慢性咽炎吃什么好慢性咽炎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