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血脂高的症状 五大症状提醒提防高血脂

生活节奏的加快衍生了不少富贵病,三高人群也越来越多。年轻群体对于三高了解不多,但是不多数老年人却是深受其扰。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了解一下三高之一的高血脂,血脂高的症状有哪些?高血脂的危害以及血脂高吃什么好。

血脂高的症状

高血脂的症状表现一般不是很明显,很多患者是没有感觉的,大多知道自己患高血脂的人都是通过身体检查得知患病的。但是高血脂在平时生活中也不是完全无迹可寻的,如四肢或指麻、舌质暗,见淤斑,有的人脸上会长黄色瘤等等。这些都是高血脂患者的症状,细分的话症状分为以下五种。

高血脂的症状一

轻度高血脂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但没有症状不等于血脂不高,定期检查血脂至关重要。

高血脂的症状二

高血脂较重时会出现头晕目眩、头痛、胸闷、气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说话、肢体麻木等症状,终会导致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并出现相应症状。

高血脂的症状三

少数的患者会出现角膜弓和脂血症眼底改变。角膜弓又称老年环,如果年纪在40岁以下患有角膜弓,那常常伴随着高血脂,以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为多见,但是特异性并不强。高血脂症眼底的改变是因为富含甘油三酯的大颗粒脂蛋白在眼底小动脉沉淀从而引起光折射所致。

高血脂的症状四

长期血脂高,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所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会引起冠心病和周围动脉疾病等,表现为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和间歇性跛行(肢体活动后疼痛)。

高血脂的症状五

具体说到高血脂的症状大多有:胸闷、心悸、失眠健忘、肢体麻木、头晕、神疲乏力等,这些还会与其他疾病的临床症状相混淆。有些患者及时患病也是无症状的,这些都是正常现象。此外,高血脂常伴随体重超标现象。

高血脂的危害

1、致脂肪肝

高血脂会导致肝部功能损伤,长期高血脂会导致脂肪肝,而肝动脉粥样硬化后受到损害、肝小叶损伤后,结构发生变化,而后导致肝硬化,损害肝功能。

1/2页
血脂高吃什么好血脂高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