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肛门痛是什么病 4种疾病导致的肛门痛

在我们生活中,相信有的人有过肝门痛的经历吧,那你知道肛门痛是什么病导致的吗?肝门痛的话会对我们的身体有哪些危害呢,平日里肛门疼痛难忍的话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肛门痛是什么病

内痔嵌顿

以胀痛、灼痛为主,多由于痔静脉曲张,血络破损,血栓形成,造成组织循环受限而脱出肛门外,无法回纳。

外痔水肿

外痔水肿也是会导致肝门痛的现象发生的。主要以坠胀、灼痛为主,表现为肛门边缘肿块、质硬、触痛明显。

肛裂

引起的疼痛呈周期性,多发于大便时或大便后,主要由粪便刺激,溃疡裂口扩张所致。

肛窦炎

一般肛门部微痛、坠胀,排便时因粪便压迫发炎的肛窦而致肛门部灼痛,常伴脓性或者粘液性分泌物外溢。

肛门疼痛的危害

肛周化脓性感染

这种病证为常见,约占70%以上。由于肛隐窝及肛周因组织损伤和感染,炎症扩展而成。该病绝大部分患者日久易形成肛旁瘘管。

肛周炎性囊肿

多为肛周皮脂腺阻塞,分泌的皮脂物郁结而成,由肿痛继发感染所致。该病证肿痛范围局限,脓出均为豆渣状,手术时一定要彻底清除囊壁组织,否则容易反复发作。

外痔炎症

这种病证较为多见,主要因为患外痔后未及时治疗又未注意适当休息,患处摩擦刺激后引起感染、疼痛、流脓水等。

肛肠病手术后感染

多见于较为复杂的肛肠疾病术后,一般疮面较大,患者配合不够,大便次数增多,疼痛加剧,伴高热。故肛肠病术后数天应密切观察,适当选用清热解毒的中药以防止感染。

1/2页
肛门疼痛的危害肛门痛是什么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