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冠心病患者长寿秘诀是啥 三种长寿方式要熟记

6、与血压有关

血压升高是冠心病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血压升高所致动脉粥样硬化所引起的危害,高血压病人患本病者是血压正常者的4倍。

7、与吸烟有关

吸烟是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吸烟者与不吸烟者比较,本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高2~6倍,且与每日吸烟的支数成正比。

8、与血脂有关

由于遗传因素,或脂肪摄入过多,或脂质代谢紊乱而致血脂异常。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LDL、VLDL增高,而HDL下降,易患本病。

9、与糖尿病有关

糖尿病易引起心血管病这一事实已被公认。有资料表明,糖尿病病人本病发病率是非糖尿病者的2倍。

10、与遗传有关

很多的疾病都会有遗传的症状,家族中有在年轻时易患本病者,其近亲患病的机会可5倍于无这种情况的家族。

冠心病如何预防

1、稳定心神

很多风湿性心脏病患者是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时,突然发生心动过速,增加了心脏负担,造成心功能不全,所以大家要宽心平气,淡泊守神,这也是预防风心病的常见办法之一。

2、合理饮食

由于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容易发生水肿,所以要限制食盐的摄入量,还要少吃含钠丰富的食物。还要注意少吃高脂肪的食物以及有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要缓进饮料。

3、防治链球菌感染

预防该病首先要注意居住环境的卫生,如果患有猩红热、急性扁桃体炎、咽炎、中耳炎和淋巴结炎等急性链球菌感染的话,要积极的进行彻底治疗,避免风湿热的发生,不然如果风湿热反复发作的话,就会加重心脏瓣膜的损害。

4、劳逸结合

对于没有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的患者,他们可以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但是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和重体力劳动,要保证休息,减轻心脏的负担。如果患有了该病,还要根据症状和医生的嘱咐,不同程度地限制体力活动。

结语:预防冠心病首先要注意居住环境的卫生,如果患有猩红热、急性扁桃体炎、咽炎、中耳炎和淋巴结炎等急性链球菌感染的话,要积极的进行彻底治疗,避免风湿热的发生,不然如果风湿热反复发作的话,就会加重心脏瓣膜的损害。

2/2页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冠心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