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的症状怎么治 选对颈椎病治疗法很重要

颈椎病是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疾病,对于很多人来说,颈椎病的痛苦是非常多的。怎么治疗比较好呢?小编给大家讲讲颈椎病的症状怎么治、颈椎病的治疗偏方有哪些以及颈椎病的自我保健怎么做。

颈椎病的症状怎么治

牵引法

通过牵引力和反牵引力之间的相互平衡,使得头颈部相对固定于生理曲线状态,从而使颈椎曲线不正的现象逐渐改变。但其疗效有限,仅适于轻症神经根型颈椎病患者;且在急性期禁止做牵引,防止局部炎症、水肿加重。

改善睡眠方式

睡觉时不可俯着睡,枕头不可以过高、过硬或过低。枕头:中央应略凹进,颈部应充分接触枕头并保持略后仰,不要悬空。习惯侧卧位者,应使枕头与肩同高。

保守治疗

可以采用保守治疗,但是对于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专家建议使用微创治疗,也是微创一针。该技术与传统开刀手术相比,不需要开刀,伤口的大小只有头发丝儿那么粗,手术中疼痛轻、风险小,手术后恢复快,对久治不愈以及害怕开刀手术的老年患者来说非常实用。

颈椎病的治疗偏方

1、苍术、炒白芍、茯苓 ,川芎 ,橘梗、干姜、厚朴、甘草,各适量,把这些制成合剂,每次服用适量,适用于颈椎病。

2、葛根 ,灵仙、鸡血藤 ,白芍 ,甘草 ,炙蜈蚣 (研水冲服),各适量,水煎服,可根据患者的症状随症加减。可治颈椎病。

3、白芍 ,甘草 ,酸枣仁、牡蛎 ,威灵仙、元胡,各适量,把这些药物一起加水煎煮两次,取其药液后混合在一起分两次饮服,对颈椎病有治疗效果。

1/2页
颈椎病的治疗偏方颈椎病的症状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