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哪些习惯易得癌症 七种方法有效预防癌症

癌症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有许多人都得过癌症这种疾病,癌症分为许多种,不过不管是哪种癌症都会对身体造成较大的危害,患有癌症大部分原因都是和习惯有关,那么请问哪些习惯易得癌症呢?如何预防癌症呢?预防癌症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哪些习惯易得癌症

致癌习惯一:烟不离手

吸烟能增加癌症、脑卒中、哮喘、肺部感染、心脏病等疾病的发病风险。

尤其是一起床就抽烟的坏习惯,会导致患肺癌危险大大增加。

另外,吸烟会弱化味蕾的感觉,让人对水果和蔬菜的食欲大为下降,饭菜必须加更多盐和糖才觉得有味道,因此就会影响吸烟者的饮食健康。

医生建议:除了赶紧戒烟以外,日常还要多吃蔬菜水果。

致癌习惯二:常喝滚烫的水

多喝温开水可以养生,但有些人喜欢喝滚烫的水,那就有巨大的健康隐患。

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表示,常喝65度以上的热饮,可能会致癌。

滚烫的水会烫伤食道黏膜,引发食管炎、口腔黏膜炎,时间一久,还会使人发生癌变。

另外,喜欢吃烫食就跟爱喝热饮一样,可不是个好习惯,同样有烫伤食道、口腔黏膜的风险。

医生建议:喝东西时如果觉得烫,先别急着往外咽,而且一定不要用吸管。

致癌习惯三:总憋大便

总有些人因为手头还有事没做完,即使遇上想大便的情况,也会选择先忍忍,忍着忍着就没有便意了。

这样的事,相信每个人多少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短则数十分钟,长则几小时,还有的甚至忍上一天几天。

但是,粪便里含有粪臭素和硫化氢等多种致癌物,在肠道时间一久,就会被重复吸收,刺激肠黏膜,严重的会引发结肠癌。经常憋便还会打乱排便规律,引起便秘。

临床研究发现,结肠癌患者大多有便秘的症状。

医生建议:好规律排便时间,一天中便意浓的时候是起床和吃饭后,而且每次只持续几分钟。如果早上没时间排便的话,可以把时间调整到空闲时间。在那段时间,不管有没有便意,在规定时间去蹲几分钟,慢慢排便时间就改过来了。

致癌习惯四:经常熬夜

1/2页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如何预防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