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气的原因 根治脚气的6个小妙招

在平时生活中患有脚气是件很头疼的事情,湿、痒难耐,一直没有彻底的解决脚气问题。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变。那脚气的原因有哪些?它会有什么症状?脚气怎么根治呢?大家一定很疑惑吧?跟着小编来了解吧!

脚气的原因

1、喜欢运动,足部出汗多,平时运动穿不透气的鞋子,鞋、袜也不经常换,会导致真菌产生,容易产生脚气。

2、现实生活中喜欢与家人共用拖鞋等相关生活用品,这样会导致细菌的交叉感染。

3、治疗不彻底,自以为症状好转就停药,真菌未完全杀灭,又大量滋生。因此,即使症状好转,也应再坚持用药一段时间。

4、患全身疾病,如糖尿病,机体抵抗力差,应该首先控制全身疾病。

5、人体内因缺乏维生素B,也会引起脚气,平时可以吃莴笋,胡萝卜等都含维生素B的食物。

脚气的症状

一、真菌型脚气的症状

好发于第三与第四,第四与第五趾间。初起趾间潮湿,浸渍发白,干涸脱屑后,剥去皮屑为湿润、潮红的糜烂面,奇痒无比,易继发感染。

二、水疱型脚气的症状

好发于足缘部。初起为壁厚饱满的小水疱,有的可融合成大疱,疱液透明,周围无红晕。自觉奇痒无比,搔抓后常因继发感染从而引起脚癣、丹毒、淋巴管炎等。

三、角化型脚气的症状

好发于足跟。由于真菌型脚气还没治好,多种病菌复合感染成脚癣造成皮肤粗厚而干燥,角化脱屑、瘙痒,容易发生皲裂。本型无水疱及化脓,病程缓慢,可多年不愈。

1/2页
脚气的症状脚气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