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艾滋病的潜伏期多久 患有艾滋病吃它可以抵抗

生活中很多的人都害怕艾滋病,艾滋病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传染病,主要经由性行为、血液接触或母婴接触传播。那么请问艾滋病的潜伏期多久?艾滋病的症状有哪些呢?艾滋病吃什么好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艾滋病的潜伏期多久

每个人的艾滋病潜伏期长短都不同,短的只有半年左右,而长的可达20年之久,但艾滋病潜伏期的平均长度一般在2~10年左右。当患者处在艾滋病潜伏期时,他的血液、精液、乳汁和阴道分泌物中都含有HIV病毒。

如果患者这时和别人发生性关系,就可能把艾滋病传给其他人,如果患者生孩子的话,就会把艾滋病传给孩子。

那么艾滋病潜伏期多久呢?在进入艾滋病潜伏期前,会出现一些艾滋病初期症状,比如发热、头痛、全身乏力等,大概要持续1~2周。如果能在这段时间内及时治疗的话,艾滋病病情就能得到有效的控制。所以一定要在艾滋病潜伏期前就去医院接受相关治疗。

艾滋病的症状

1、艾滋病早期症状的一般表现:作为艾滋病,常见的症状,就有发烧,咳嗽等等。总之,这一些艾滋病早期症状,大多是类感冒性质的,所以不太好辨认。因此,应该与其他几种艾滋病的症状结合起来,才能够进行判断。

2、艾滋病早期症状之中,明显的还是皮肤上的一些病变,比如弥漫性丘疹、带状疱疹等等,另外,在口腔,或者是咽喉,也会出现一些粘膜炎症。

3、艾滋病的早期症状,在夜间睡觉的时候,经常会出现盗汗的情况。

4、艾滋病的早期症状,还表现在患者的体重上面,在患病以后的三个月之内,患者的体重,就会减轻10%左右,甚至更多。人也会显得比较瘦削。

5、艾滋病早期症状的体重变化,还会表现在患者的饮食上,在患病以后,患者的食欲会大幅度的下降,而且还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等情况。

6、艾滋病的早期症状,还会表现为全身淋巴结的肿大,而且随着病情的恶化,淋巴结肿大的情况,会越来越明显。另外,还有呼吸困难,胸部疼痛等情况。

7、艾滋病早期症状的后一点,可能会不太明显,但往往还是可以找到一些具体表现的。比如头晕、头痛、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等等。

如何预防艾滋病

1、学习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宣传艾滋病的预防知识,了解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及预防方法。

2、不要共用针头:如果需要诸如海洛因这样的麻醉剂,不要和别人共用针头,也不要使用已经被人使用过的针头。医护工作者遵循了一定的安全措施就可以避免艾滋病在病人和工作人员间、病人之间的传播。

3、避免不必要的血液暴露:如美容、文身、扎耳朵眼、修脚等操作行为,这些均有血液暴露,如果必须进行上述操作行为,不要图价格低廉的操作室或没有卫生合格证的机构做这种高危操作行为。因为如果这些用具没有进行严格消毒,很容易造成HIV病毒感染。

4、不共用生活用品:避免共用牙刷、剃须刀等物品。女性月经期要注意卫生。

1/2页
艾滋病的症状艾滋病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