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女性艾滋病的症状 小心这些因素产生艾滋病

艾滋病是一种让人畏惧的一种病症,艾滋病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引起的一种传染病。那么女人患有艾滋病会有什么症状呢?艾滋病是怎么产生的呢?艾滋病的食疗方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就请看下文吧。

女性艾滋病的症状

第一、都说男性会通过泌尿道感染,却发现这女性艾滋病症状中,泌尿道感染比男性的发生得多得多。

第二、女性患艾滋病的话,非常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

第三、女性乳头状瘤病毒感染的宫颈发育不良,是为常见的,更加容易出现宫颈癌。

第四、卡波济肉瘤与卡氏肺囊虫肺炎的发生率比男性低,仅为1%。

第五、月经功能方面,会引发月经过多、过少或闭经等情况。

第六、容易患盆腔炎症方面的疾病:比如盆腔炎症疾患常累及输卵管、子宫、宫颈等病,而各种病原菌都有可能会引发盆腔感染。

第七、外阴的阴道感染,在这方面主要便是念珠菌感染,这一般都发生在早期。

艾滋病是怎么产生的

1、性传播:通过不加防护的异性或同性性行为传播。

2、血液传播:通过共用不消毒的注射器和针头注射毒品、输入含有艾滋病病毒的血液或血液制品、使用未经消毒或消毒不严的各种医疗器械(如针头、针灸针、牙科器械、美容器械等)、共用剃须(刮脸)刀及牙刷等传播。

3、母婴传播:感染的母亲在怀孕、生产、哺乳时可将病毒传给胎儿或婴儿。由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血液、性分泌物及唾液、眼泪和乳汁均有传染性,并且艾滋病病毒本身在自然界有一定的生存能力,因此,并不能完全排除通过日常的密切接触而传播,尤其是如果个人免疫力低,破损的皮肤或黏膜(如呼吸道、消化道炎症、溃疡)不小心通过各种途径接触到感染者的血液和性分泌物甚至唾液、眼泪,就有感染上的可能。

如何预防艾滋病

1、学习艾滋病防治知识:普及宣传艾滋病的预防知识,了解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及预防方法。

2、不要共用针头:如果需要诸如海洛因这样的麻醉剂,不要和别人共用针头,也不要使用已经被人使用过的针头。医护工作者遵循了一定的安全措施就可以避免艾滋病在病人和工作人员间、病人之间的传播。

3、避免不必要的血液暴露:如美容、文身、扎耳朵眼、修脚等操作行为,这些均有血液暴露,如果必须进行上述操作行为,不要图价格低廉的操作室或没有卫生合格证的机构做这种高危操作行为。因为如果这些用具没有进行严格消毒,很容易造成HIV病毒感染。

1/2页
艾滋病是怎么产生的女性艾滋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