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经常熬夜会得什么病 熬夜对身体有这些危害

熬夜后吃什么食物好

1、海带

海带中的褐藻胶有治疗动脉硬化,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和排除人体内的放射性毒素的作用。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故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并可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

2、菌类食物

如黑木耳、银耳、蘑菇、香菇等。这些菌类含有丰富的硒。经常服用可降血压、降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加体内免疫球蛋白的含量,兴奋骨髓造血功能及滑肠、洁血、解毒、增智等。

3、洋葱

洋葱是我们平常比较多见的蔬菜了,洋葱中含有大量的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种氨基酸等营养物质,对肝脏特别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煮一锅以洋葱为主的蔬菜汤,加入绿花椰菜、胡萝卜、芹菜等多种高纤水果蔬菜,能分解体内积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4、绿豆

绿豆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机磷农药毒、铅毒、丹石毒、鼠药毒等。中医认为绿豆可解百毒,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

熬夜后的补救措施

1、熬夜后的补救之补充水分

熬夜时人总是喜欢喝饮料、啤酒、咖啡或者茶水等替,而这些饮料往往会加重缺水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所以无论是在参加派对,还是辛苦工作的状态,都要及时的喝上一杯白开水,及时补充体内无形流失的水分。

2、熬夜后的补救之补充睡眠

熬夜到凌晨三四点才休息,直到中午甚至下午才起床。这样做看上去是睡得够多了。可醒来后仍会感觉头昏昏,疲惫乏力。

经常要上夜班、值夜班的人,更应当合理安排休息,减少上午的补觉时间,适当增加下午的睡眠时间,一般下午不要睡超过3个小时,补觉前一定要充分放松,睡觉前 可以用热水泡脚或者听听轻音乐,舒缓紧张的神经。当自己无法调整好睡眠时,就一定要找专科的医生诊治,不可自行服用安眠药,以免出现不良反应和依赖性。

3、熬夜后的补救之加强营养

应选择量少质高的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B族食物如牛奶、牛肉、猪肉、鱼类、豆类等,也可吃点干果如核桃、大枣、桂圆、花生等,这样可以起到抗疲劳的功效。应注意优质蛋白质的补充。动物蛋白质好能达到蛋白质供应总量的一半。因为动物蛋白质含人体必需氨基酸,这对于保证熬夜工作者提高工作效率和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

4、熬夜后的补救之锻炼身体

可根据自己的年龄和兴趣进行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应做一会儿体操、太极拳或到户外活动一下。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熬夜对我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危害的,睡眠不足的人更容易得抑郁症,因为睡眠的不足会影响人的身体和精神的状况,所以熬夜的人患抑郁症的几率会更大一些。

2/2页
熬夜后的补救措施经常熬夜的人会得什么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