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胰腺癌早期症状 多吃这些水果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癌症,有的时候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患上胰腺癌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会错过治疗时机,那么很多人就会问了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并且应该怎么预防胰腺癌呢?哪些原因是会导致胰腺癌的发生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胰腺癌早期症状

1、食欲减退和消瘦

胰腺癌在早期发生的时候,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那就是食欲减退和消瘦,其实这是因为肿瘤常使胰液及胆汁排泄受阻,因此影响患者食欲且有消化吸收不良,致体重明显减轻。

2、上腹部不适及隐痛

很多的癌症在发生的时候都会有疼痛的感觉,那么在胰腺癌早期的时候会出现上腹部不适及隐痛,这是胰腺癌常见的首发症状。胰腺肿瘤常致胰管或胆管梗阻,尽管尚未引起黄疸但胆汁排泄不畅,但是由于胆道内压力升高胆管及胆囊均有不同程度的扩张,所以患者可觉腹部不适及隐痛。以往强调胰头癌的典型症状是无痛性黄疽,实际上无痛性黄疽作为首发症状仅出现10%至30%的患者,腹痛在胰头癌患者还是很常见的症状,至于胰体尾部癌腹痛发生率更高,且可由于累及腹腔神经丛而呈显著的上腹痛和腰背痛,需要指出的是这种症状的出现常提示病变已进入晚期。

3、腹部肿块

很多的人在发生胰腺癌的时候没有察觉到的一点就是,腹部有肿块,胰头癌除致梗阻性黄疸外亦常致胆囊肿大,可在右上腹清楚扪及,梗阻性黄疽伴胆囊肿大常提示壶腹周围肿瘤,晚期胰腺癌者可出现上腹固定的肿块。

4、梗阻性黄疸

是胰头癌的突出表现。肿瘤部位若靠近壶腹周围黄疸可较早,出现黄疽常呈持续,且进行性加深,大便色泽变淡,甚至呈陶土色,皮肤黄染呈棕色或古铜色,有皮肤瘙痒症。

5、其他

腹水、恶病质及肝肺或骨骼转移等表现。

吃什么水果对胰腺好

1、猕猴桃

含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之高是橘子的4~12倍,是苹果的30倍、葡萄的60倍。猕猴桃中含有一种具有阻断人体内致癌的“亚硝胺”生成的活性物质,因而具有良好的抗胰腺癌作用。

1/2页
胰腺癌早期症状胰腺癌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