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如何治疗艾滋病 6种方法有效缓解艾滋病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艾滋病是一种可怕的疾病,那你知道如何治疗艾滋病吗?得了艾滋病怎么办呢,艾滋病的症状有哪些呢,艾滋病患者的饮食方法又会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如何治疗艾滋病

1、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目前国际上认为联合使用几种抗逆转录毒药物的疗法效果较好,这种疗法也称“鸡尾酒疗法”,其在降低发病率和病死率、提高生活质量方面有明显作用。

2、各种机会性感染的治疗,一般情况下,大多数机会性感染是可以治愈的,还包括肿瘤的化疗和对症治疗。

3、一些机会性感染的预防,当患者的CD4细胞下降到一定程度时,可以给予抗生素预防如卡氏肺囊虫肺炎和弓形体病的预防,异烟肼对结核病的预防等等,可以减少这种机会性感染的发生率。

4、疫调节治疗:一些免疫调节剂在早期的应用可以提高CD4细胞。

5、对症和营养支持治疗

6、中医药治疗:中医药治疗强调整体调节,辨证论治。其特点是:毒副作用小,虽起效慢,但作用特久,价格低廉,适合国情;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有效改善病人的症状和体征。

艾滋病的症状有哪些

1、腹泻:患有艾滋病的患者会有腹泻的症状发生,其实腹泻是恼人的艾滋病症状之一,因为腹泻会导致脱水和电解质失衡。

2、鹅口疮:艾滋病患者也会有鹅口疮的现象发生,而鹅口疮是常见的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疾病。又称雪口病、白念菌病。

3、体重快速下降:体重快速下降是感染艾滋病毒后常见的问题。除非你积极的减重,否则体重快速下降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4、脂肪代谢障碍:其实艾滋病药物是有副作用的,而治疗艾滋病的药物所产生的副作用就是脂肪代谢障碍。

5、鼻窦炎:鼻窦炎是感染艾滋病毒后常见的疾病之一。如果你有前额疼痛、疼痛由鼻根放射至头顶、眼部深处疼痛、鼻塞等症状,则可能患上鼻窦炎。

艾滋病患者的饮食

1、吃不下饭时有方法

当患者吃不下饭,专家说也可以应对的,但要遵循原则。比如备一些营养丰富的食品放在身边,以便觉得有胃口时可以进食,少食多餐,细嚼慢咽。

1/2页
如何治疗艾滋病艾滋病患者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