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得了颈椎病的正确睡姿是什么 患者需注意这些

颈椎病是一种白领一族高发的疾病,为患者带来了许多生活上的不方便。对于颈椎病而言睡姿也是很重要的。那么,得了颈椎病的正确睡姿是什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颈椎病呢?下面我们就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得了颈椎病的正确睡姿是什么

一、俯卧位

由于身体趴着,头部偏向一侧,这显然对颈部的平衡状态及生理曲度极为不利,又影响呼吸。所以, 俯睡是不健康不科学的睡姿,必须纠正。

二、侧卧位

1、右侧卧位睡姿

心脏位于左边,确实给心脏的压力较小,有利血液流通和胃中的食物消化,但是据说也容易造成胃反酸和皮肤下垂。

2、左侧卧位睡姿

虽然有利于胃内容物排入下消化道,助于消化,但是,左侧卧位压迫心脏和胃部,很容易让人睡眠不稳定。

在选择侧卧位时,应经常改变侧卧的左右方向。由于长期取一侧卧位,会使脊柱受力失衡,而不利于颈椎病的治疗和康复。

所以,对于颈椎病的患者而言,侧卧并不是好的睡姿,那什么样的睡姿较有利于颈椎的健康?下面再来看看仰卧位。

三、仰卧位

仰睡是很多医生推荐的睡姿,因为它能够更好维持脊椎的自然弧度,适合有颈椎或脊椎病痛的人。仰卧位-般将头颈部置于枕头中间凹陷处,使枕头的支点位于颈后正中处,并与颈背部的弧度相适应以保持颈椎的正常的生理曲度。

引起颈椎病的原因

1、颈部的慢性劳损

长期低头工作,引起颈部的肌肉、韧带与关节的劳损,使颈椎的生理曲度改变,促使小关节的增生和退变,从而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2、外伤

头颈部的任何一种损伤都可成为颈椎病的发病因素。

3、颈椎的退行性变

该病多见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患者。因年高肝肾不足引起颈椎的钙化。颈椎间盘、椎体、椎间小关节等的退行性变,是颈椎病发生的主要原因。

1/2页
颈椎病的预防颈椎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