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偏头痛怎么办 偏头痛的8大原因有哪些

头痛想必生活中应该经常遇到,说不定你本身也正被“来历不明”却时常发作的头痛困扰,而且头一痛起来,往往浑身都跟着绵软无力,精神也没法集中,严重地影响了生活和工作。那头痛我们怎么办呢?偏头痛的症状有哪些呢?它的原因是什么?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吧!

偏头痛怎么办

用对止痛药

如果想迅速缓解急性发作的头痛,有效的方法其实还是止痛片,但服用止痛片一定要遵循医嘱,不能随意乱服,因为止痛片是容易上瘾的药物之一。目前,已经有几种有效且副作用很小的止痛片在临床上使用,如果你的头痛并不是频繁性的,可以尝试在急性发作时吃少量这样的药片。

头部穴位按摩

这种方法通常只对紧张性头痛有用,能够分散头部的注意力,也能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从而缓解头痛。基本上头部的保健穴位都可以按,比如太阳穴、风池穴、印堂穴等,还可以揉捏后颈部,放松一下颈肩部肌肉。

中药预防头痛

如果你的头痛频繁发作,而且确定不是由疾病引发的,就可以日常在家里吃一些预防头痛发作的中药,比较推荐的有“川芎素”、“养生清脑颗粒”、“正天丸”等等,但要注意,血压偏低的人不能吃“养生清脑颗粒”,因为它本身还有降压的功能。

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

这一点对养生很重要,对预防头痛更加重要,如果你常常头痛,建议你从这一点开始做起,按时睡、按时起,会大大降低你头痛发作的概率,当然,如果哪一天你突然打破了规律,头痛基本上就逃不掉了。

保持周边环境舒适

长期处于让自己不舒适的环境中也会造成情绪焦虑和紧张,诱发头痛,一旦这些不舒适的情况解除了,头痛也自然就会缓解了。比如要常常开窗透气,避免室内氧气供给不足;留心周围有没有电流或电磁引起的高频音;去除刺鼻气味,太刺鼻的香气和臭气都会让人焦虑紧张。

让颈椎保持轻松

颈椎放松的状态很重要,如果长时间在紧张的状态下,很容易导致头痛不舒服。所以建议大家在平常的工作中,能够多活动颈椎或者多站起来走动,放松和活动一下肩膀和脖子。

远离让你头痛的食物

头痛并不能依靠食疗来改善,但的确有些食物被证明会诱发头痛,比如咖啡、甜食和烟草,当然喝酒过量是一定会造成头痛的,如果你是容易头痛的人,建议你在日常生活中就尽量远离这些食物,“惹不起”总“躲得起”吧。

偏头痛症状

1、偏头痛前有视物模糊,畏光,眼前见于闪光或火花,眼胀,偏盲等先兆症状,持续数分钟到半小时左右,这是偏头痛的症状表现。

2、偏头痛的症状表现还可以为反复发作一侧或双侧头痛,以额颞部为主,亦可扩展为全头痛。偏头痛患者可呈跳动性痛、钝痛或现刺痛。

1/2页
偏头痛怎么办偏头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