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抑郁症的表现 5种自我调节抑郁症的方法

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长期心情会低落,从而会发展成抑郁症,那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产后抑郁症的症状有哪些?抑郁症抑郁症怎么治疗呢?下面我们来了解吧!

抑郁症的表现

1、抑郁心境:这是抑郁症患者主要的特征,轻者心情不佳、苦恼、忧伤,终日唉声叹气;重者情绪低沉、悲观、绝望,有自杀倾向。

2、快感缺失:对日常生活的兴趣丧失,对各种娱乐或令人高兴的事体验不到乐趣。轻者尽量回避社交活动;重者闭门独居、疏远亲友、杜绝社交。

3、疲劳感:无明显原因的持续疲劳感。 轻者感觉自己身体疲倦,力不从心,生活和工作丧失积极性和主动性;重者甚至连吃、喝、个人卫生都不能顾及。

4、睡眠障碍:约有70%~80%的抑郁症患者伴有睡眠障碍,患者通常入睡无困难,但几小时后即醒,故称为清晨失眠症、中途觉醒及末期失眠症,醒后又处于抑郁心情之中。伴有焦虑症者表现为入睡困难和恶梦多,还有少数的抑郁症患者睡眠过多,称为“多睡性抑郁”。

5、食欲改变: 表现为进食减少,体重减轻,重者则终日不思茶饭,但也有少数患者有食欲增强的现象。

6、躯体不适:抑郁症患者普遍有躯体不适的表现。 患者常检查和治疗不明原因的疼痛、疲劳、睡眠障碍、喉头及胸部的紧迫感、便秘、消化不良、肠胃胀气、心悸、气短等病症,但多数对症治疗无效。

7、自我评价低:轻者有自卑感、无用感、有无价值感,重者把自己说得一无是处,有强烈的内疚感和自责感,甚至选择自杀作为自我惩罚的途径。

8、自杀观念和行为:是抑郁症危险的行为。 患有严重抑郁症的患者常选择自杀来摆脱自己的痛苦。

产后抑郁症的症状

1、精神焦虑不安或呆滞,常为一点小事而恼怒,或者几天不言不语、不吃不喝。

2、白天情绪低落,夜晚情绪高涨,呈现昼夜颠倒的现象。

3、睡眠不佳或严重失眠,因此白天昏昏欲睡。

4、思想不能集中,语言表达紊乱,缺乏逻辑性和综合判断能力。

5、几乎对所有事物失去兴趣,感觉到生活无趣无味,活着等于受罪。

1/2页
抑郁症怎么治疗产后抑郁症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