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窦炎遗传吗 鼻窦炎的因素有这些

鼻窦炎是一种比较常的疾病,有的人有患过鼻窦炎的经历,那你知道鼻窦炎具有遗传性吗?在平时我们应该怎样预防鼻窦炎的发生呢,导致鼻窦炎发病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鼻窦炎遗传吗

据研究表明,慢性鼻窦炎可能会遗传,但概率相对比较低,在美国,受鼻窦炎困扰的人大约有3700万。慢性鼻窦炎的患者中,大约20%会出现鼻息肉。慢性鼻窦炎会导致鼻腔中的组织出现肿胀,使嗅觉下降以及鼻腔内空气循环和分泌物排泄的速度减慢,因此成为病菌的滋生地。

比如常见的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和慢性鼻窦炎,这3种鼻炎都有家族遗传倾向。据统计,父母如果有一人患有过敏性鼻炎,其下一代有1/3的子女也会患此症;如果父母双方皆有过敏性鼻炎,其下一代子女患此症的可能性高达2/3。这可能和孩子遗传父母的脸型或是鼻咽管的结构有关。

慢性鼻窦炎和所有的疾病一样,都需要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相关数据统计,世界上八成的鼻咽癌发生在中国,这些鼻咽癌患者又有90%是由于鼻炎、慢性鼻窦炎恶化所导致。所以鼻窦炎及时症状轻微,也要尽快治疗。

鼻窦炎的病因是什么

1、阻塞性病因

鼻腔内的阻塞性疾病,如鼻息肉、鼻甲肥大、鼻腔结石、鼻中隔偏曲、鼻腔肿瘤、鼻腔填塞等阻碍鼻腔鼻窦通气引流,是本病的重要病因。

2、致病菌毒力强

某些毒力较强的致病菌,如患猩红热时的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其所致的急性鼻窦炎,极易转为慢性。

3、牙源性感染

因上列磨牙的牙根与上颌窦底部毗邻,若牙疾未获根治,易成为牙源性慢性上颌窦炎。

4、外伤和异物

外伤和异物的存在的话也是会导致鼻窦炎的发生的,就比如外伤骨折、异物存留或血块感染等,导致慢性鼻窦炎。

5、全身性因素

全身因素是指由于营养不良或者有其他的慢性疾病从而导致的抵抗力下将。同时,还有各种变应性因素及支气管扩张所诱发的病因。

鼻窦炎有哪些症状

1、一般鼻窦炎的出现都会伴有鼻塞,鼻塞的轻重程度是不同的,但诱发鼻塞的主要原因是鼻粘膜的充血肿胀以及分泌物的增多,鼻塞经常会导致暂时性的嗅觉障碍。如果患者同时患有鼻息肉的话,那么患者的鼻子会完全堵塞,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

1/2页
怎样预防鼻窦炎鼻窦炎遗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