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小腹胀痛是什么病 小腹胀痛这样可缓解

5、一周做一次全身的艾熏,做之前喝一碗浓浓的生姜红枣桂圆羹。用6根青艾条,来回熏小腹至肚脐,一周2次,一次30-40分钟,能促进小腹的血液循环,在艾熏时,一定要保持室内的温度,不能受凉。

6、在床上做扭腰操,能够有效地疏通腰骶椎以及小腹部的经络,患有妇科疾病的女士,不妨在每晚或早上醒来后,在床上做扭腰操100次,在板床上做的效果更好。

7、忌食一切寒凉,莴笋是寒凉的,河鱼河虾不要吃,忌食辛辣、油腻、易上火的食物。水果不要吃。常见的泻气、疏肝理气的食物如萝卜、胡萝卜、山楂、槟榔、香菜、紫苏叶、薄荷、金桔、菊花、玫瑰、木瓜等都不要吃。

小腹胀痛吃什么水果好

1.西梅汁

出现肚子胀气的情况后,不妨适量的吃一些西梅汁,它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缓解一些不适的症状。这是由于在西梅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果胶以及自身独有一些微量元素,它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从而增加排便次数,缓解或预防便秘。而且在对西梅汁的研究中发现,西梅汁对缓解便秘有着独特的功效,是任何其他食物所无法比拟的。一直以来西梅汁在欧美国家享有人体清道夫的美誉,同时由于西梅汁具有很好的促进排便排毒的功效,在港台地区的很多女性称它为苗条汁。

2.魔芋+蜂蜜

之所以会导致出现肚子胀的情况,与便秘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要想消除胀气首先要治疗便秘。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妨通过吃魔芋加蜂蜜来达到治疗便秘的作用。把魔芋用轧汁机轧出来汁,放到锅里用小火烹制湖状,然后装到容器里用凉性的蜂蜜调制,每天早晨空腹两勺就能收获到很好的治疗便秘等功效。

3.饭后吃梨

在肚子胀气吃什么好的问题上,饭后吃一个梨也是不错的选择。梨鲜甜可口、香脆多汁,而且在梨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d和e。研究发现,一只梨的维生素C含量是建议每日摄取量的10%,而且其中钾的含量也不少。在梨中还含有苹果中所含有的能使人体细胞和组织保持健康状态的氧化剂,适量的食用可有效的起到治疗便秘以及肚子胀气的情况。

结语:小腹胀痛的原因是非常多的,若是出现小腹胀痛的情况的话,要注意休息、做一些有助于缓解胀痛的动作以及忌食寒凉食物等,若是难以忍受的话,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避免耽误病情。小腹胀痛的时候,也可以饮用一些西梅汁或者在饭后吃个梨。

2/2页
小腹胀痛是什么病小腹胀痛缓解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