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慢性胃肠炎怎么治 慢性肠胃炎要注意这些

肠胃炎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深受其困扰。肠胃炎被分为慢性和急性肠胃炎,慢性肠胃炎怎么治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关于慢性肠胃炎的那些事,感兴趣的朋友一起了解一下吧。

慢性胃肠炎怎么治

1、保持精神愉快

精神抑郁或过度紧张和疲劳,容易造成幽门括约肌功能紊乱,胆汁反流而发生慢性胃炎。

2、戒烟忌酒

烟草中的有害成分能促使胃酸分泌增加,对胃黏膜产生有害的刺激作用,过量吸烟会导致胆汁反流。过量饮酒或长期饮用烈性酒能使胃黏膜充血、水肿、甚至糜烂,慢性胃炎发生率明显增高。应戒烟忌酒。

3、慎用、忌用对胃黏膜有损伤的药物

长期滥用此类药物会使胃黏膜受到损伤,从而引起慢性胃炎及溃疡。

4、积极治疗口咽部感染灶

勿将痰液、鼻涕等带菌分泌物吞咽入胃导致慢性胃炎。

5、注意饮食

过酸、过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及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应尽量避免,饮食时要细嚼慢咽,使食物充分与唾液混合,有利于消化和减少胃部的刺激。饮食宜按时定量、营养丰富,多吃含维生素A、B、C多的食物。忌服浓茶、浓咖啡等有刺激性的饮料。

慢性肠胃炎的食疗方法

1、白胡椒猪肚汤

选白胡椒15克,稍打碎;鲜猪肚1个,洗净。将白胡椒放进洗净的猪肚内,加清水20毫升,然后用线将猪肚上下口扎紧。用文火煲1小时,调味后分次服食。

1/2页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慢性胃肠炎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