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老年人常见疾病 预防老年疾病5种方式效果好

老年人是需要家人时常关心呵护的群体,他们的身体素质已经大不如从前,不精心护理的话很容易患上一些普遍的老年疾病。那么老年人常见疾病有哪些呢?老年人的疾病预防的方法有什么?老年人预防疾病饮食搭配有几种呢?

老年人常见疾病

1、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极为普遍的老年病,也是严重危害老年人身体健康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在里面,但是个人后天的饮食生活以及生存环境的影响都是造成高血压的原因。高血压是一种单独的心血管疾病,但是由于它会引起心、脑、肾等器官的病变,所以其危险性不容忽视。

2、慢性支气管炎

慢性支气管炎是一种常见老年病,通常是患者由于感冒、吸烟、机体过敏、气候变化、大气污染等原因,使支气管和细支气管反复受到感染和刺激所致。临床表现有发热、畏寒、身痛、咳嗽、咯痰、喘息等症状,病情严重者咳嗽、喘鸣几乎终年不停,并呼吸困难,继续发展可并发肺气肿,甚至肺心病而危及生命。

3、冠心病

这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人体内冠状动脉血管出现病变而引起的疾病。这一疾病主要是由于人们的饮食习惯的不正常引起的,饮食不良引起内分泌系统紊乱从而使血脂胆固醇沉积。长此以往就引起的冠状动脉血管的硬化、堵塞等,引起一系列并发症。

4、糖尿病

糖尿病属于内分泌代谢系统疾病,也是一种常见的老年病。其诱发因素有:感染、肥胖、体力活动少、妊娠和环境因素等,临床上有烦渴、多尿、多饮、多食、疲乏、消瘦、尿糖等表现,并可在动脉硬化及微血管病变基础上产生多种慢性并发症,如糖尿病性心脏病、糖尿病性肢端坏疽、糖尿病性脑血管病、糖尿病性肾病、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及神经病变等。

5、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是由于老年的大脑机能的衰退而产生的一种智能的衰退现象。老年人由于大脑的功能障碍会出现记忆错乱、言语不清、难以自控等现象。一般早期症状为记忆力的衰退,但是人们常误以为是正常的衰老现象,而耽误治疗。

老年人的疾病预防

1、延缓大脑衰退

运动可以改善老年人大脑的功能,延缓功能的衰退,起到预防老年痴呆的作用。特别是对于用脑较多的老年人,运动可以提高大脑的记忆能力,有助于休息和睡眠,同时减少大脑疲劳。

1/2页
老年人常见疾病老年人的疾病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