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年轻人如何预防糖尿病 4种方法有效预防糖尿病

现如今由于糖尿病的发病率在不断的升高,有很多人都有了预防糖尿病的心理,那你知道年轻人应该如何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吗?糖尿病对我们的身体的危害会有哪些呢,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年轻人如何预防糖尿病

1、饮食治疗

控制每日摄入食物的总热量,日常饮食宜低脂肪、适量蛋白质、高碳水化合物。提倡高纤维饮食、清淡饮食,坚持少量多餐,定时定量定餐;

2、适当运动

体育锻炼宜饭后进行,时间不宜长强度不宜大;

3、药物治疗

包括口服药物与胰岛素;

4、血糖监测

患者需掌握自我血糖监测技术,学会如何监测血糖以及监测的频度;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1、多尿

尿量多,24h尿量可达5000~10000ml,但老年人和有肾脏疾病者,多尿可不明显。

2、多饮

经常感到口渴而多饮,多饮会进一步加重多尿。

3、多食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会有多食的现象发生,食欲亢进,经常感到饥饿而多食。

4、体重下降

体重持续下降,肌体明显消瘦。可通过对糖尿病的合理治疗,控制体重下降,甚至有所回升。

5、乏力

糖尿病患者会感觉自己全身乏力,精神萎靡。

1/2页
糖尿病患者注意事项糖尿病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