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手术风险大吗 颈椎病吃这些

颈椎病的偏方

偏方一、枸杞牛肉粥

配方:黄牛肉丁5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20克 制法:用姜牛肉丁与淘洗干净的糯米一起煮粥,至粥将成时加入枸杞子,然后再共煮至粥成,加调味品调味即可。 功效:适用于颈项不利、下肢痿软者。 用法:作早晚餐食用。

偏方二、人参枣粥

配方:人参3克,粳米50克,大枣肉15克,白糖适量。 制法:将人参研成粉,粳米淘洗干净,大枣洗净;然后将粳米、大枣一起加水煮粥,等粥成时调入人参粉适白糖即可。 功效:补益气血,适用于气血不足所致的颈椎病。 用法:作早晚餐食用。

偏方三、胡桃荷蒂汤

配方:胡桃肉3个,鲜荷蒂8个。

制法:将鲜荷蒂加适量清水煎汤,然后将核桃肉捣碎,加入汤中一起煮10分钟。

功效:益气养血、醒脑宁神、活血通络,适用于肝阳上亢、气血亏虚所致颈椎病。

用法:去渣取汁。

偏方四、伸筋草煮鲳鱼

配方:鲳鱼1条,伸筋草15克,当归6克,盐少许。 制法:将鲳鱼剖洗干净,与伸筋草、当归一起加适量水煮熟,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适用于痹痛型颈椎病,症见上肢窜痛、麻木等症。 用法:吃鱼喝汤。

偏方五、桃仁葛根糊

配方:桃仁、葛根各150克。

制法:将以上2味研为细粉,混合调匀后瓶装备用。 功效:活血、舒筋、通络,适用于气血瘀滞所致的颈椎病。 用法:每次取10克,加少量开水调成糊状,兑入适量白糖吞服。早晚各服1次。

偏方六、黄豆枕

配方:小黄豆2000克,长的30厘米、宽约15厘米的布袋一个。

制法:将小黄豆晒干,装入准备好的布袋里,然后将袋口缝合,制成一个“黄豆枕”。

功效:按摩颈部,改善颈椎退行性病变引起的头晕、手麻等各种不适症状。

用法:晚上睡觉时,把黄豆枕的中间压低些,高度低于自己的一个拳头,将颈部枕在黄豆枕上,两肩顶住枕两边。

结语:颈椎病有许多人都得过,颈椎病的主要病因是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颈椎病会严重影响到大家的生活,上文详细的讲诉了颈椎病手术风险大吗,颈椎病吃什么好以及颈椎病的治疗偏方,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2页
颈椎病吃什么好颈椎病的治疗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