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炎的症状 4种方法有效治疗鼻炎

鼻炎在生活中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鼻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经常性的鼻子不通、打喷嚏等症状。那鼻炎的症状有哪些呢?鼻炎的危害是什么?鼻炎怎么治?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鼻炎的症状

1、喷嚏:阵发性喷嚏,常以晨起或夜晚时加重。每次少则几个,多则几十个。

2、鼻涕:常有大量清水样鼻涕。

3、鼻痒:鼻内发痒或奇痒难忍,有时外鼻、软腭、咽部、眼部、外耳道等处也发痒。

4、鼻塞:程度轻重不一,间歇性或持续性。多数患者发作时和睡眠时加重。

5、黑眼圈:眼眶下皮肤呈灰蓝色环形圈,有时具有下睑水肿。

6、打呼噜:张口呼吸,出现呼吸暂停,仰卧时较严重,侧卧有所缓解,有时会憋醒。

7、特殊姿态:经常用手掌将鼻尖向上揉擦止痒和改善鼻呼吸,也有做出皱鼻、皱嘴唇等怪动作,以缓解鼻痒。⑧头痛及局部疼痛:鼻内粘膜肿厚及分泌物潴留压迫神经导致疼痛,常反射至头部其他各处,甚至导致记忆力减退,思想不能集中。

鼻炎的危害

1、鼻炎对人的身体影响非常大,当出现呼吸障碍时,会引发会血氧浓度降低,影响其它组织和器官的功能与代谢,从而出现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胸痛、胸闷、精神萎靡等,甚至会并发肺气肿、肺心病、哮喘等严重并发症。

2、鼻炎未能得到及时治疗,影响嗅觉粘膜时,就会出现嗅觉障碍,导致闻不着香臭等气味。

3、当长期反复发作的鼻窦炎未得到及时治疗,炎症就会扩散至邻近器官、组织,而并发如额骨骨髓炎、眶骨壁骨炎及骨膜炎、眶壁骨膜下脓肿、眶内蜂窝织炎、球后视神经炎、硬脑膜外脓肿、硬脑膜下脓肿、化脓性脑膜炎、脑脓肿、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等多种危重急症。

1/2页
鼻炎的危害鼻炎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