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后脑勺疼怎么办 颈椎问题可这样解决

颈椎病是生活中患病人数较多的一种疾病,尤其是现代人都长时间的低头玩手机,导致颈椎出现各种病变。颈椎病的并发症还是非常的多的,由于颈椎病引起的后脑勺疼该怎么办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关于颈椎病的那些事,一起了解一下吧。

颈椎病后脑勺疼怎么办

可以针灸理疗一下,针灸、按摩、刮痧、拔罐,刺激穴位,促进血液循环,效果不错。平时注意不要长时间低头,适当活动局部。注意局部保暖。

颈椎病怎么治疗

1.外力牵引

顺应于神经根型、颈型和交感型颈椎病。但脊髓型颈椎病脊髓受压较明显者和有明显颈椎节段性不稳者不宜采用。牵引的办法简单,但是需要占用患者正常的生活工作时间,而且要有专业的人员和设备才干完成,不能实行家庭化。

2.推拿

中医学认为颈椎病系因颈项长期劳累,气血失和,加上外感风寒、阻滞经络所致,推拿治疗能够调和气血,驱风散寒,疏筋通络,从而到达解痉止痛的作用。推拿适用于除了严重颈脊髓受压的脊髓型以外的一切各型颈椎病,且需求专业的护理人员来停止。

3.理疗

能改善部分血液循环,放松痉挛肌肉,缓解病症。办法可选用高频、低中频电疗(如TENS,间动电疗,电脑中频)、超声波、热疗、磁疗等。理疗也需求占用患者正常的生活时间。

4.运动

主要是做医疗体操练习。该办法治疗时间长,需求停止长期的坚持运动,关于普通人无法坚持停止。

5.神经阻滞

椎间孔阻滞(硬膜外腔阻滞)和椎旁交感神经阻滞术,是有效的治疗办法,重复单次阻滞或置管连续注药,都能收到很好的效果。该办法有一定的适用范围,同时需求专业医师停止施治。

6.药物

颈椎病病症显著经常用药物作辅助治疗以促进病症缓解。是药三分毒,无论口服中、西药物都具有一定的毒反作用,部分外用的话效果较好而且几乎无毒反作用。绝大多数的颈椎病,不需求开刀,激进治疗就能够恢复安康。

1/2页
颈椎病保健体操颈椎病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