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干舌燥是什么原因 吃这些食物缓解口干舌燥

3、我们平时不要经常吐痰,这也是一个不好的生活习惯,很多水分是从口中流失的,经验吐痰的人肯定是口干舌燥了。此外,吐沫也是一个很好的润喉剂。

4、自己身上多备一些润喉片之类的东西,有事没事放在嘴巴里面含含。这也是有效解决喉咙干燥的一个好办法,也是大家比较倾向的方法。

5、平常要忌口,少吃很咸和辛辣的食物,这些对我们的身体刺激很大,口干舌燥大部分原因也是因为这些引起的。

口干舌燥吃什么

口干舌燥宜吃樱桃

樱桃美味多汁,色泽鲜艳,营养丰富,铁的成分尤其多。春食樱桃可发汗、益气、祛风及透疹。需注意的是,樱桃属火,不可多食,身体阴虚火旺、鼻出血等症及患热病者应忌食或少食。

口干舌燥宜吃菠菜

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为佳。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中医也认为菠菜性甘凉,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因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机体对钙和铁的吸收,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

口干舌燥宜吃葱、姜、蒜

葱、姜、蒜不仅是调味佳品,还有重要的药用价值,不但可增进食欲、助春阳,还具有杀菌防病的功效。春季是葱和蒜在一年中营养丰富,也是嫩、香、好吃的时候,此时食之可预防春季常见的呼吸道感染。

口干舌燥宜吃蜂蜜

春季多风,人们常常发现自己咽干、口渴、咳嗽、便秘,有些体质虚弱的人还可能感染病毒,发生肝炎、肺结核等传染病。这很可能是因为春天风多易燥,风燥外邪侵袭人体,很易入里化热的缘故。那么您不妨试一试蜂蜜。将蜂蜜作以药用来治病已有数千年的历史了。

总结:看了上述有大致的了解吗?平时我们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让我们的身体水分充足,就不会出现此类情况了。当然经常出现我们也要及时的排查原因,方便后期更好的治疗哦!

2/2页
口干舌燥怎么办口干舌燥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