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糖尿病脚烂了怎么办 几种方法有效缓解脚烂

糖尿病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疾病,有人有患过糖尿病的经历,有的患者在患有糖尿病的同时还会有脚烂的现象发生,那糖尿病脚烂了怎么办呢,在平时糖尿病患者应该怎样预防脚烂的现象发生呢,糖尿病足的饮食调理措施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脚烂了怎么办

糖尿病足脚烂了,首先就要解决高血糖毒性问题,积极的控制血管,把血糖控制到稳定的水平,根除导致糖尿病足的病因。

其次去专业的医院进行伤口的处理,对糖尿病烂脚部位清创负压引流,每天换药,外敷去腐生肌中药,帮助新生组织再生,保持伤口的清洁,如果治疗及时是可以避免糖尿病烂脚的截肢痛苦。

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糖尿病患者出现足部症状一定不要胡乱的敷药,以为可以帮助伤口愈合反倒添乱。专家告诉患者,糖尿病足脚烂出现的根本原因是血管堵塞不畅通,外敷愈合伤口是完全不可能的。如果使用的药物不对,还可能加重感染,加速溃烂速度,加重病情,要尤其慎重。

患者每天要检查洗脚

坚持每天温水泡脚糖尿病足患者每天要洗脚,用39℃~40℃温水泡脚,有利于血液循环。要注意的是,水温不能太高,以免烫伤皮肤。有些病人喜欢用手或脚去试温度,但实际上手脚的感觉往往不正确,用温度计好。

洗脚后用柔软、吸水性强的毛巾轻轻彻底擦干,因为如果毛巾质硬粗糙或者用力过重,都可能造成足部皮肤不易察觉的创伤。擦脚用的毛巾好为白色,以便及时发现是否有血迹或者脓迹。

患者要定期剪趾甲

定期请家人帮忙剪趾甲由于趾甲过长会容易断裂,伤到趾甲周围的组织,糖尿病足患者要定期修剪趾甲。病人好不要自己剪,因为他们足部末梢的感觉差,脚趾剪伤了自己也不知道。这时好有家人代劳,趾甲应直剪,不要斜剪,以免伤及甲沟。趾甲不要剪得太短,不要太靠近皮肤,一般剪到与趾尖同一个水平线就可以了。

怎么预防糖尿病烂脚

1、预防大于治疗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在平时好穿合适松软的不露脚趾的平底鞋、布鞋,避免用过热的水泡脚,冬天不要用热水袋暖脚等。

1/2页
怎么预防糖尿病烂脚糖尿病足的饮食调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