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脏病早期症状 突发心脏病如何急救

心脏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和重要的,心脏就相当于是人体的一个电池,如果心脏没电了,那么人也就停工了,如今心脏病高发,那么心脏病早期症状有哪些?心脏病急救措施有哪些?预防心脏病吃什么好?一起来看看关于心脏病的相关情况吧!

心脏病早期症状

1、颈静脉曲张

平常我们的颈部是容易忽视的一个部位,其实很多的疾病在前期都是可以被发现的,在心脏病早期,颈部会有一条从锁骨延伸至耳垂的青筋,有小指那么粗,多为右心功能不全引起。

2、耳垂皱褶

正常人的耳垂一般是光滑的,没有什么皱褶。如果患上心脏病之后,耳垂上会出现一条很明显的褶皱,没有间断,极有可能是冠状动脉硬化所致。

3、鼓槌指

在患上心脏病之后,人的手指和脚趾也会出现变化,其中明显的就是在手指或者脚趾的末端出现鼓槌状的凸起,常见于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和先天性青紫型心脏病患者。

4、强迫性蹲位

由于心悸、气喘,只有蹲位才能得到缓解,这是发绀型心脏病所特有的表现。

5、特殊面容

面容灰白而发紫,表情淡漠,是心脏病晚期的病危面容;面部呈暗红色,是风湿性心脏病二尖瓣狭窄的特征;面部呈苍白色,则可能是二尖瓣关闭不全的征象。

6、皮肤变色

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脏病,皮肤可呈深褐色或暗紫色,这与机体组织长缺氧、肾上腺皮质功能下降有关。

7、下肢水肿

往往是心功能不全,导致静脉血流回心受阻的表现。

8、耳鸣

心脏病患者在早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耳鸣,这是因为内耳的细微血管比较敏感,在心血管动力异常、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内耳就得到了先兆信号。

1/2页
心脏病早期症状心脏病急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