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的症状 这样做可以缓解胃炎

对于胃炎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长期下去会有其他的病症发生,也会影响到我们平时的生活,所以当发现病原时一定要及时治疗。胃炎的症状有哪些?胃炎吃什么食物好?胃炎怎么治疗?我们来了解一下!

胃炎的症状

1、胃痛

胃痛的时间和程度因人而异,有人在饭前饭后疼痛,有人会在半夜三更疼痛,有人觉得是钝痛、闷痛,也有人出现明显而持续的胃部痉挛,疼痛剧烈。

2、胃胀

胃炎患者会有胀气、难以吞咽、消化不良或食欲不振的感觉。

3、反酸甚至烧心

经常有反酸和烧心的症状,就要注意了,因为这是胃炎的症状之一,出现胃炎时,胃部功能出现异常,可能会产生过量的胃酸,从而出现反酸现象,严重时还会有烧心的感觉,就是觉得胃部灼热。

4、恶心呕吐

慢性胃炎患者常常会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是慢性萎缩性胃炎,那么呕吐的症状会更为明显。

5、胃寒

胃炎导致肠胃系统功能下降,如果这时患者还吃生冷食物,就会出现胃痛和腹泻的症状。很多胃炎患者都不敢吃冷凉的食物。

胃炎吃什么食物好

1、牛奶

    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宜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近代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腹泻、脾虚证、湿证者忌食。

2、粥类

粥类容易消化,尤其八宝粥,里面含有花生、杏仁、白糖等,热量更高更丰富,对胃有好处。而新鲜的花生富含蛋白质、脂肪,能有效地保护胃。确定适合养胃的早餐食物,原则有三:易消化,防刺激,多营养。如:鸡蛋羹、鸡蛋汤、煮鸡蛋、大豆、豆制品、蔬菜、水果等。

3、汤水

比较养胃的东西首选不是粥,而是汤,汤还不能是肉汤。肉汤也含酸多,菜汤较好,什么菠菜、粉丝、鸡蛋能上的都上。再加点鸡精调味。

4、主食

养胃的,是面条。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饭。如果熬粥,少放点苏打进去,对胃有好处。另外就是饼干。

5、苹果

味甘、性凉。

作用:健脾补气益胃,生津润燥。宜于脾虚食少,胃阴亏虚,阴虚胃痛。

6、包心菜

经常有胸闷、口渴、小便不通、等症状的朋友可以吃包心菜,有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作用。其含有的维生素C等成分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大便溏泻及脾胃虚弱者不宜多吃。卷心菜富含防衰老的抗氧化成分,具有提高免疫力、增进身体健康的功效。钾对防治高血压很有益处。维生素K有助于防止血液凝固,增强骨质。维生素U具有保护黏膜细胞的作用,据说对胃火及胃溃疡的预防与治疗有较好的效果。

1/2页
胃炎怎么治疗胃炎吃什么食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