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结石的早期症状 这些食物肾结石不能吃

肾是泌尿系统的主要部位。肾结石比其他任何的结石更容易影响肾脏。所以在出现肾结石的病症时,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那肾结石的早期症状?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肾结石不能吃什么?我们来了解一下!

肾结石的早期症状

无症状:多为肾盏结石,体格检查行B超检查时发现,尿液检查阴性或有少量红,白细胞。

腰部钝痛: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如铸形结石,剧烈运动后可有血尿。

肾绞痛:常为较小结石,有镜下或肉眼血尿,肾区叩痛明显,疼痛发作时病人面色苍白,全身冷汗,脉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压下降,常伴有恶心,呕吐及腹胀等胃肠道症状。

排石史: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可有沙粒或小结石随尿排出,结石通过尿道时有尿流堵塞并感尿道内刺痛,结石排出后尿流立即恢复通畅,病人顿感轻松舒适。

感染症状: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脓尿,急性发作时可有畏寒,发热,腰痛,尿频,尿急,尿痛症状。

肾功能不全:一侧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引起该侧肾积水和进行性肾功能减退;双侧肾结石或孤立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发展为尿毒症。

尿闭:双侧肾结石引起两侧尿路梗阻,孤立肾或惟一有功能的肾结石梗阻可发生尿闭,一侧肾结石梗阻,对侧可发生反射性尿闭。

腰部包块:结石梗阻引起严重肾积水时,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扪及包块。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1、有些食物易致结石:肾结石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饮食。它是由饮食中可形成结石的有关成分摄入过多引起的。

2、草酸积存过多: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导致肾尿结石的因素之一。

3、嘌呤代谢失常:动物内脏、海产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嘌呤进入体内后,要进行新陈代谢,它代谢的终产物是尿酸。尿酸可促使尿中草酸盐沉淀。

1/2页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肾结石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