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亚健康症状 做到这几点远离亚健康

培养广泛兴趣,学会放松心情

广泛的兴趣爱好,会使人受益无穷,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而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现代高度发达的物质文化生活,使一些人在室内有空调、电视、电脑,出门坐汽车,从而远离阳光和新鲜空气,经常处于萎靡不振、忧郁烦闷状态。因此,要每天抽出一至半小时,远离喧嚣的城市,到郊外进行光照,呼吸负氧离子浓度较高的新鲜空气,对调节神经系统大为有益。

保持心理健康

情绪平静,“知足常乐”、“助人为乐”、“自得其乐”。做些劳动,创造欢乐情绪,培养乐观精神: 树立正确价值观,多参加公益活动、集体活动。培养兴趣爱好。听音乐,看书,学一手烹饪技术、练一手漂亮书画……,活得充实。经常交流与倾诉,让不快情绪发泄出来,摆脱苦恼。

调理亚健康吃什么

1、鹿胎

现代女性,特别是中年女性都或多或少的受压力影响,严重的中年女性会出现卵巢早衰,提前绝经的状况。我们知道,月经是女人年轻的标志,更何况提前绝经会大大提升患病的几率,所以不得不引起女性朋友的重视。

2、木耳

木耳对于女性来说真真是好东西。补气活血、凉血滋润,并能溶解难以消化的物质,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排毒养颜首选!

3、苦瓜

大家都说夏天吃苦瓜好,但是为什么好呢?因为苦瓜有清毒滋阴、消烦解暑的功效,同时还是排毒养颜的好宝贝。无论是泡茶还是做菜肴都有助于排毒哦!

4、菠菜

大力水手的爱,菠菜卓越的功效是什么?抗衰老!因为菠菜中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菠菜同样能清热解毒治便秘,使人容光焕发!

5、南瓜

南瓜对抗亚健康大的优势是:防治肝肾病变、高血压、糖尿病、胆结石等疾病。南瓜中富含的果胶,可以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的吸收,还可以清除体内重金属和部分农药,有防癌防毒的作用。

总结:我们生活作息的不合理以及心理上的压力大都是造成亚健康状态的原因。平时在工作闲暇时可以去户外进行体育锻炼或是约上三五好友出去野炊,都能调控我们的身心。饮食上,吃一些土豆、白菜、香蕉或是喝牛奶、姜茶都能对亚健康的身体状况进行调理哦。

2/2页
如何远离亚健康亚健康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