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脑出血的前兆 6种症状预示可能是脑出血

随着生活条件的好转,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越来越多。不论是冠心病、还是脑出血都会对老人造成加大的伤害,我们只有及时预防才能将伤害降到低。那么脑出血的前兆有什么症状?脑出血的病因有哪些?脑出血病人吃什么好?

脑出血的前兆

1.剧烈头痛

患者如果出现突然的头疼症状,但是又没有其他特别的诱因的话要注意警惕。这种突发性的头疼可能是脑出血的症状。很多患者先是出现间断的头疼,但是随着病情的加重会发展成连续性的头疼。

2.头晕

脑出血的先兆之一还有头晕。患者在头晕发作时会感到以自身为原点,周围的食物在不停的旋转,自己站立的时候会出现站不稳或是无法站立直接晕倒在地的现象。这种症状刚开始时是短暂的,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会越来越严重。

3.麻木

脑出血有何征兆呢?很多脑溢血发生前都会出现面部、胳膊、手指的麻木,特别是无名指!如果常常感觉左右半身麻木,应该考虑脑内小血管是不是出现了问题。如果麻木的同时,出现上肢或者下肢的乏力,情况就更加危急了。

4.经常呛咳

在喝水或者进食的过程中莫名的出现呛咳,这也是很多人脑溢血的先兆。

5.哈欠连天

一些病人还介绍,他们会不分时间、地点而情不禁自的打哈欠。其实这正是大脑缺氧的征兆。

6.常流鼻血

如果正常的流鼻血并不可怕,但是如果伴有高血压,还经常会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就要小心了。专家介绍,高血压患者经常的鼻出血,半年内很有可能出现脑溢血。

脑出血的病因

1、高血压病

高血压是脑出血的主要原因。高血压患者出现脑动脉硬化时很容易引发脑出血。血压升高会引起微动脉瘤的变化,微动脉瘤出现出血的现象形成脑出血。长期的高血压患者更是要注意,大脑的血管在长期影响下,纤维坏死,血压一旦升高就容易出现血管壁破裂。

2、脑血管淀粉样变(CAA)

又称“嗜刚果红血管病变”,异常的淀粉样物质选择性地沉积于脑皮质及软脑膜的中小动静脉的中膜和外膜,年龄愈大愈好发。由于脑皮质和软脑膜易发生脑血管淀粉样变,故该病变所致的脑溢血总发生于脑叶,大脑半球深部组织、脑干和小脑很少受累。CT片上表现为不规则斑点状高密度阴影为其特点。

1/2页
脑出血的前兆脑出血病人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