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脾虚有哪些症状 四种方法调理脾虚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健健康康的,不要患上疾病,想要健康,也要注重身体内脏的保护,现在很多人脾虚,那么脾虚有哪些症状?脾虚吃什么好?脾胃虚怎么调理?一起来看看关于脾虚的相关情况吧!

脾虚有哪些症状

1、消化不良、便秘

脾虚的人不仅会不想吃饭,而且还挑食,对于什么食物都提不起兴趣,而且脾胃虚的人也会导致消化系变得缓慢,造成消化和吸收很慢,肠胃疾病都伴有脾虚症状。脾虚还有就是大便糖稀,还会便秘或是大便干结等症状。

2、肥胖、消瘦

如果你出现了全身没有力气,使不上劲,而且容易出汗,呼吸困难,身材消瘦,但是下肢出现浮肿,那么你一定患上了脾虚,而肥胖是因为脾虚生湿,湿气难以消散,淤积在体内,一般脾虚的人肚子肥肉比较多。

3、白带过多或是过少

在女人的白带中也会出现脾虚的信号,白带出现不正常的现象之后,比如白带过多,月经不正常,那么都是因为脾虚造成气血不足,子宫内膜生长太薄,月经量太多是脾虚固摄经血导致的。

4、睡觉留口水

脾虚的人记忆力减退,还会感到头晕,睡眠质量差等,也有很多人睡觉流口水,这与脾虚也有关系。在中医看来,流口水是脾之液,正常情况是不会流的,但脾胃虚不能收摄津液液,这才会出现流口水的症状。

5、检查自己的舌头

脾虚在时候,除了以上症状,舌头上也是有很大症状,比如舌头齿印这也是脾虚的表现。

脾虚吃什么好

1.胡萝卜:性味甘平,能够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脾胃功能不好的人,可以经常吃些胡萝卜改善身体不适。

2.南瓜:大量的果胶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促进溃疡愈合,并且可以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养脾胃食物。

3.红薯:补脾益胃,益气生津,润肺滑肠。可以改善脾胃气虚,且大量的食物纤维,能有效刺激肠道的蠕动,促进排便。

1/2页
脾虚有哪些症状脾虚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