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脾虚有哪些症状 四种方法调理脾虚

4.栗子:味甘,性温,可健脾养胃,适用于饮食量少,身体瘦弱,经常腹泻者食用,还有养肾之用。

5.大枣:益气养血,补脾健胃,强神壮力,可改善脾胃虚弱而引起的气血不足,纳食不香,大便稀溏等等症状,但注意不宜食用过量,否则会助长湿热。

6.糯米:性质温和,具有暖和脾胃,补中益气之用,非常适合脾虚胃寒者食用,可改善便溏腹泻等等不适。

7.莲藕:健脾养胃、养心安神、除烦消热,脾胃虚寒的人吃莲藕时注意一定要煮至熟烂再吃,这样才能发挥健脾胃之用,较脆时吃,清热凉血效果更佳。

8.花生:具有调和脾胃、补血止血等作用,而花生的红皮外衣会比果肉的补脾胃之气的效果更好。

9.山药:补脾养胃,生津益肺,经常喝些山药煮粥,或是用来煲汤,可用于脾虚食少、下泻便溏、白带过多等症状。

10.猪肚:补虚损,健脾胃,尤其是对于脾胃虚弱的老年人、妇女和孩子食用,可经常喝些猪肚汤,可改善因脾胃不适而引起多种问题。

11.羊肉:温补脾胃,补肾壮阳,益气补虚,温中暖下,是体质虚弱者的滋补佳品。

脾胃虚怎么调理

1、注意饮食调理

脾胃不好的人,尤其要注意饮食调理,除了需要吃一些健脾胃的食物,还要注意三餐定时定量,不宜暴饮暴食,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忌生冷,辛辣,肥厚,干硬等刺激性的食物。

2、要适当的锻炼

适量的运动,可以增加人体的身体机能,脾胃功能也会因此而得到调整,改善脾胃的血液血液,促进其新陈代谢,推迟消化系统的老化,并对已经出现的问题起到治疗效果。

3、避免思虑过多

良好的情绪也是健脾的重点所在,避免思虑过多,工作时认真负责,但注意工作之外,就不要过多的耗费自己的心神,注意放松放松,不能做到的事不要强求,顺其自然,保持平稳的心态,劳逸结合。

4、按摩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具有燥化脾湿,生发胃气,它位于小腿外侧,犊鼻下3寸,犊鼻与解溪连线上。脾胃不好的人,没事的时候可以常按摩一下足三里,每次按摩3-5分钟,至局部有微微发胀即可起到良好的养脾健胃之用。

总结:看完上文关于脾虚的相关介绍之后,我们可以知道脾虚是会引起身体上面的一系列反应,不如便秘以及肥胖,但是我们可以从饮食上预防和改善脾虚,时常多吃一点胡萝卜、南瓜以及红薯等等,适量的运动,也可以调整脾胃功能。

2/2页
脾虚有哪些症状脾虚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