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破坏身体免疫力的4种习惯 你犯了吗

如果将人体比作一座城池的话,那人体的免疫系统相当于城墙、城门的存在,它是抵御疾病来袭的第一道关卡,是维护身体身体健康的保证。不但如此,一些常见的小病,不需要吃药打针,只要做到充分休息,免疫系统自会将病菌杀灭。免疫系统可谓是人体自带的“医生”。

而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大大下降,为疾病攻进“城门”埋下伏笔,下面就为大家罗列一些这些不良习惯,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

节食

在以瘦为美的大环境下,每个人都渴望拥有更曼妙的身材,为了高效地达到目的,不少人不惜采用节食的方式,减少食物摄入总量,食用蔬菜、水果代餐,这些做法都直接导致膳食结构不完整,营养摄入不均衡的问题,进而使得免疫力下降,这是因为免疫球蛋白是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当身体摄入蛋白质不足时,免疫球蛋白的形成将大受影响。

1/4页
坏习惯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