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久坐的危害有哪些 赶紧学一学锻炼方法

如今的写字楼越来越多,上班族们有不少都是坐在电脑面前办公的。虽然坐着比站着感觉省力气,但是如果长期久坐的话,你还觉得舒服吗?相信有不少人都知道了,久坐是对我们很有害处的,具体的害处有哪些,就在文章里面找答案吧!

久坐的危害有哪些

妇科疾病

对于女性而言,久坐不动对生殖系统的健康也是一种威胁,因为这会阻碍盆腔的血液循环,导致盆腔炎、附件炎等疾病的出现。

下肢静脉曲张

久坐会造成腿部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可能导致下肢静脉曲张,以及深静脉血栓等问题。这对我们的健康是一种严重威胁。

肥胖问题

当身体保持不动,身体消耗热量减少,极易导致脂肪大量堆积,造成肥胖问题的出现,既不利于美观,对健康也是一种隐患。

坐在办公室的人,这些健康隐患一定要引起注视,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小动作,可以有效地缓解久坐带来的问题。

腰椎颈椎问题

长期保持坐姿,会对腰椎、颈椎造成压迫,导致肌肉酸痛、僵硬,如果坐姿不规范的话,危害将加剧,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颈椎病等各类疾症都与这种习惯密不可分。

心血管问题

当保持坐立姿态,全身的血管血容量将减少,血液循环速度将减缓,心肌功能将出现衰退,对血液的推动力降低,为心肌萎缩、冠心病、心梗等心血管疾病的出现埋下隐患。

消化系统问题

当我们坐着的时候,肠道的蠕动速度会放慢,消化液的分泌也变少。这个时候食物就会吸收、消化都受到影响,长期下去导致消化不良和腹痛等问题。

痔疮

当我们坐着的时候,会压迫到位于肠道尾部的直肠,然后腹压上升,肠道内的循环不畅。长期以往就会造成痔疮,不少的长途车司机就会因为久坐导致的痔疮。

那么说了这么多久坐的害处之后,有的朋友就问了。公司规定必须得坐着办公,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怎么办呢?其实是有一些缓解的方法的!

1/2页
久坐的害处久坐的危害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