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手癣怎么办 四个偏方安全有效

夏季来临,这是手癣的高发季节,因为炎热的天气和较为湿润的空气为很多细菌提供了繁殖的条件。那么如果长了手癣你一般会怎么办呢?有些人会到药房买些药膏,还有人就随它发展,不去管。手癣怎么办?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详细介绍。

手癣怎么办

减少外界刺激

手癣患者应避免用肥皂洗擦,尽量避免接触有刺激性的物质,如洗洁精、肥皂粉及其他化学产品等,养成戴防护手套劳作的习惯。

若患有足癣,应将足癣治愈,同时不共用面巾、浴巾,以免癣病自身传播。不与他人共用毛巾,脸盆等避免真菌传播。

抗炎治疗

一旦明确手部患有真菌感染,则应及时予以治疗,以免皮损范围继续扩大或演变成慢性。

而对掌部皮肤干燥、脱屑明显的角化型手癣,在夏季可用10%冰醋酸浸泡,每天1~2次,每次15分钟,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

注重手部护理

手的护理其实非常简单,每天在洗脸的时候顺带着把手洗一下,每天涂抹护手霜,定期的做一些滋养和去角质就可以了,平时保养才能少出问题。

及时治疗

及时治疗手癣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有些手癣不治疗的话会发展的非常迅速,等到后期再去治疗就会比较麻烦了,所以还是早治更好。

如果你感觉到医院排队挂号很麻烦,那你可以上网查看一下是否可以网络优先预约,从而节省一些时间。在就近的社区医院看手癣也是可以的,不一定要跑到大的医院看。

手癣的分类

水疱鳞屑型

起病多为单例,先以手掌的某一部位开始,特别是掌心,食指及无名指的掌面,侧面及根部,开始为针头大小的水疱,壁厚且发亮,内含清澈的液体,水疱成群聚集或疏散分布,自觉瘙痒,水疱干后脱屑并逐渐向四周蔓延扩大形成环形或多环形损害,边缘清楚、病程慢性、持续多年,直到累及全部手掌并传播至手背和指甲,甚至对侧手掌。有时水疱可继发感染形成脓疱。

1/2页
治疗手癣的偏方手癣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