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症状是什么 出现这些情况可能是贫血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红枣

富含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它能调节人体新陈代谢,使新细胞迅速生成,死细胞很快被消除,并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强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

贫血的分类

1、缺铁性贫血

在所有的贫血类型中,缺铁性贫血是普遍的。女性在逐渐成长中会经过月经、生小孩、哺乳等这些过程,而这些过程容易造成铁不足。

而闭经后的女性则有可能因为胃溃疡或者痔疮造成慢性出血、恶性肿瘤,这些都可能是造成贫血的原因。

2、恶性贫血

由于造血因子维生素B12缺乏或者叶酸缺乏而引起的贫血。主要症状有手脚麻痹,舌头发红,神经萎缩,还可能出现轻微的黄疸症状。

3、溶血性贫血

一般来说,红细胞的寿命大约为120天,之后被运送到脾脏进行分解。若因为某种原因,红细胞变得脆弱,加上骨髓不能及时制造红细胞加以补充的话就会造成贫血。这种溶血性贫血还可能伴随着黄疸病状。

4、再生不良性贫血

若制造红细胞的骨髓被损伤了,或者是形成红细胞的前身—成血细胞(人体红细胞形成过程中一个阶段的细胞,见于骨髓。

增殖活跃,合成血红蛋白后成为红细胞)不正常就会导致红细胞不能充分被制造,这两种情况都会引起贫血。此外会伴随着白细胞和血小板的数量激减。

5、继发性贫血

由于风湿病、寄生虫或者心脏、肝脏、肾脏出现问题引发的贫血被称为继发性贫血。也包括怀孕时发生的贫血。

总结:贫血的症状虽然很多,但是大多数都不具有什么特异性,就是说很多别的疾病也会有这些表现,所以很多人往往在初期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有贫血的情况。建议大家要定期的检查身体,这样即使有什么问题也能及时的发现了。

2/2页
贫血的分类贫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