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结石怎样预防 这些偏方很有效

牙结石大家是不是了解呢?有些人长期刷牙不注意,或者是爱吃一些伤害牙齿的食物,往往会有牙结石的困扰。牙结石一般平时不会有什么感觉,但是发展到后期也是会让人很头疼的一个事情。牙结石应该怎么预防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牙结石怎样预防

1、刷牙

早晚刷牙、饭后漱口是预防牙结石形成的一种简便而又行之有效的方法,牙结石形成之初,使用口腔清洁法或刷牙法,都很容易清除牙结石,等到沉积变厚、钙化之后、附着紧密时就不易清除了。

2、饮食结构

富有维生素的粗纤维食物的充分咀嚼有利于牙面的清洁,精细蛋糕、甜食、粘性零食极易沉积于牙面,容易形成牙结石,必须在进食这类食物后及时刷牙漱口。

3、口腔健康检查

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检查,及时、及早处理问题,使牙面、牙颈部经常处于洁净状态。

4、超声波洗牙

洗牙现在其实已经非常普遍了,不管是医院里面的口腔科还是一些专门的牙医诊所,都是可以做洗牙项目的。

洗牙的价格也不贵,一般来说普通的洗牙费用在200元左右,洗牙可以清楚牙齿上面附着的牙结石,从而防止一系列口腔疾病。

5、牙齿漂白法

利用化学药物的方法置换出牙齿表面或牙面的色素成份让牙齿变白,美容措施,对待附着牢固的牙结石其实不可取,长期疗效并不稳定。

6、化学溶解法

国际上有些牙科机构通过采取1%的二磷酸化合物溶液抑制牙垢中的矿物质沉积来控制牙石的形成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目前没有广泛推广,只适合少量较软的牙垢,对于已经形成附着很久的结石,超声波洗牙、喷沙洁牙仍然是不二之法。

上面说的都是预防牙结石的方法,如果你之前不知道这些方法,已经长出了牙结石该怎么办呢?其实也是有一些不错的偏方可以推荐给你的,继续往下看吧!

1/2页
牙结石怎样预防去除牙结石的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