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指甲怎么护理 日常这些地方要注意

指甲是我们身体很不起眼但是也很重要的一个部位,很多人平时并不会去关注指甲的情况,只是感觉到难受了才想起来指甲这个东西。其实指甲也和别的部位一样,需要精心的护理,那么具体怎么护理呢?想知道的话请往下看吧!

指甲怎么护理

经常修剪

要经常修剪指甲保持之间内外清洁没有残余污垢破坏好感度。留指甲的女孩们要注意尖形的指甲会减弱指甲的韧性非常容易断掉。

而留方形的指甲在生长过一段时间后会容易张成倒梯形,要格外注意修剪或用磨棒经常修型,椭圆形的甲型为佳。

受伤的指甲

对于受伤或破裂的指甲,可用市面上卖专门的指甲修护霜,以含有果酸或磷脂质成分者为佳,隔天涂抹一次。 之后还可以擦指甲增厚液加强保养。

不能过于频繁地美甲

做过美甲的朋友们肯定都知道,在做之前美甲师往往都会拿出一个矬子,然后把指甲表面打磨的非常光滑,这样更加方便上指甲油。

但是被打磨掉的那层是起到保护指甲的作用的,被磨掉之后指甲会变得更加脆弱,容易断裂,而且容易感染一些细菌。

所以大家如果爱美甲的话,记得跟美甲师说一下尽量不去磨指甲,这样对指甲的伤害就会小一些。而且可以隔一段时间做一次,不要频繁的一直去做。

让指甲休息

指甲油剥落的女生会让别人感觉整个人都邋遢不利落。一般指甲油在三天后就会有所剥落,这时好就把它卸掉,让指甲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否则时间长了指甲会变黄,对健康也不利哦。

选甲油

在选择甲油或亮光剂时,尽量选不含甲醛或丙酮的,或以含醋酸盐的产品替代。使用的次数要放宽些,好不要超过一周一次为佳。

多多关注甲小皮

指甲小皮是指甲上靠近月白处,盖在指甲上的那一小层薄皮,在指甲末端保护甲基质,有防止病菌及异物侵入的作用。

1/2页
怎样预防灰指甲指甲怎么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