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糖尿病有什么症状 出现这些表现要小心

糖尿病属于比较高发的一个疾病,相信大家的身边都有糖尿病患者,特别是一些饮食上面不太注意、比较肥胖的人,患上糖尿病的可能也比较大。那么得了糖尿病之后,人会有什么症状呢?想知道就请跟着小编来看下面的内容!

糖尿病有什么症状

咽干舌燥

喉咙干燥似火烧,喝水喝不停,排尿也变得频繁。如此恶性循环,身体会始终处于缺水状态,使得人坐立不安,咽干舌燥。别以为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其实有可能是糖尿病在作怪,烦渴多饮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之一。

刚吃完就觉得饿

吃了很多食物却仍觉得饿,这是因为体内的胰岛素机能失常,导致脂肪、肌肉及其他组织器官的机能低下。其中,起关键作用的胰腺分泌过高的胰岛素,就会促使大脑产生空腹感,这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之一。

怎么吃都会瘦

虽说千金难买老来瘦,但当你吃得多却瘦得厉害时,却是要警惕是否疾病在作祟,糖尿病、恶性肿瘤等都会使身体消耗更大。当你胃口良好,吃很多食物体重却在下降,就要当心糖尿病,这病会渐渐将你体内蓄积的能量消耗殆尽。

视力变差

如果已经出现了视力下降的情况,说明糖尿病已经比较严重了。因为血糖升高了之后对于我们的眼部也产生了影响,造成了视力模糊的情况。

假如你的视力一直都不错,突然间出现了看不清楚的情况,一定要想到可能是糖尿病导致的。特别是老年朋友,常常以为自己只是老花眼,而耽误了糖尿病的治疗。

夜尿增多

多尿是糖尿病的三大症状之一,体内血糖值升高,人体会敏感地获取到信息,并自动将其排除,导致小便次数增多。因此,夜间尿频、夜尿增多的人群不要忽略这个信号,这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枣子

枣子是可以补气养血的食物,而且还能利尿、美容,很多人都对枣子情有独钟。但是枣子的含糖量实在是太高了,不管是干的还是新鲜的枣子都不建议糖尿病患者吃。

1/2页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糖尿病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