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气反复发作怎么办 治脚气其实很简单

脚气是皮肤疾病中常见的一种,很多人都曾经有过或者正在经历着脚气的困扰。虽然轻度的脚气不会对我们的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反复发作实在是烦人。你知道应该怎样彻底的治疗脚气吗?有脚气困扰的朋友们请继续往下看吧!

脚气反复发作怎么办

米醋治脚气

米醋一斤,将醋倒入盆内,浸泡或浸洗,每日两次,每次约一小时,消炎杀菌,可治脚化,又简单,见效又快,轻者四天根治。

大蒜治脚气

大蒜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了,大蒜中含有大量的大蒜素,而大蒜素具有消炎的作用,准备生大蒜头两只,去皮放入半斤醋内泡3天,再用大蒜头擦患处,能够起到很好的消炎和杀死细菌之特效。

韭菜治脚气

韭菜和大蒜一样,它们都具有很好的消炎的作用,准备鲜韭莱250克洗净,切成碎末放在盆内,冲入开水。等冷却到能下脚时,泡脚半小时,这样做能够有效的治疗脚气。

白萝卜去脚臭

把白萝卜切成块或者薄片,然后加入清水煮开,随后转为小火再煮五分钟。把水倒入洗脚盆里面,等到温度降低到40度左右的时候用来洗脚,可以很好的除菌。

怎样预防脚气

保持干燥

许多女性因为穿凉鞋,在雨水中浸泡后没有及时清洗和擦干双脚,而导致癣菌滋生,染上脚气。

因为足部潮湿,足部新陈代谢增加,令脚气肆虐。为减少家庭交叉感染,有脚气的患者要对袜子、毛巾、床单和被罩等日常生活物品进行彻底消毒。

开水煮袜子

脚气是细菌感染导致的,而这些细菌不仅仅会存在于皮肤上,和皮肤亲密接触的袜子和拖鞋上面也会有细菌,所以做好全面的清洁是很有必要的。

建议大家可以把袜子用热水烫一下,能够有效的去处真菌。去住宿旅馆或者去澡堂洗澡、去公共用餐游泳的时候一定要带着自己的拖鞋,以免传染给他人。

1/2页
怎样预防脚气脚气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