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得了腱鞘炎怎么办 这些原因是罪魁祸首

腱鞘炎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呢?这是一种骨科的疾病,发病的时候会在手腕的背侧有很明显的疼痛感觉,很多平时比较劳累的人都会得这个病。不过也有很多时候患者自己都不知道是患上了腱鞘炎,以为休息一下就能好。那么得了腱鞘炎应该怎么办?解决的方法现在就来告诉你!

得了腱鞘炎怎么办

手术治疗

手术治疗是效果比较好的一个方法,而且腱鞘炎手术也属于一个比较简单的小手术。不过也不是所有的患者都适用,还要看具体的病情,可以理解为重度患者需要手术。

按摩治疗

用手按摩可治腱鞘炎,经常用两手相互交换着揉按,即用右手大拇指按左手痛处,再用左手大拇指揉按右手痛处,只要有空就按,坚持了数月,现在基本上好。

中药外敷调理

中药治疗既要驱除寒湿致病外邪。又需疏通经络、谐和气血,像很多患者都选用(腱鞘炎痛舒贴)调度可以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的准则,驱风、寒、湿、邪,疏通经络、谐和气血,使气血运转晓畅,改进部分循环,修正受损安排,并增强‘筋骨’抵御外伤劳损的能力,进而解决各种筋骨痛苦。

针灸推拿治疗

针灸和推拿都是祖国医学重要的组成部分,不过操作的时候一定要找专业的医师,千万不要去小店或者自己操作,稍有不慎就可能会损害到自己的身体。

运动治疗

不管是手腕还是身体的其他地方,我们的肌肉应该每天都得到充分的活动,这样有利于血液循环,也可以改善腱鞘炎的症状,所以建议可以多做些锻炼。

腱鞘炎的病因

手部或者脚部腕关节长期保持固定单一的姿势

像司机,经常双脚踩着油门和刹车,活动时间比较少。还有办公室电脑打字员等人员,关节部位的血液还有肌肉组织得不到放松,所以引起了腱鞘炎。

1/2页
腱鞘炎的原因得了腱鞘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