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得了腱鞘炎怎么办 这些原因是罪魁祸首

疲劳所引起的

在工作的时候由于疲劳导致的拉伤等情况,也会引起腱鞘炎。

肝肾亏损

气血不足是主要的引起腱鞘炎的原因之一,随着年龄增长,肝肾精气衰退,气血不足,腱鞘炎患者的手指周围筋肉失于气血滋养,屈指肌腱退行性变性,滑膜鞘分泌功能减退,轻微外界刺激可导致局部腱鞘炎的炎症。

与积累劳损也有关

腱鞘炎患者应手指劳作过度,频繁伸屈,积劳伤筋,屈指肌腱在骨性纤维管内受到反复摩擦挤压;或长期用力握持硬物,骨性纤维管受硬物与掌骨头的挤压,致使骨性纤维管发生局部充血、水肿。

风寒手指部遭受寒凉刺激

血运迟滞,瘀结不通,不通则痛而导致腱鞘炎的发作。因此,这也是属于导致出现腱鞘炎的原因的因素。

腱鞘炎食疗

(1)生姜鸡:用刚刚开叫的公鸡1只,生姜100~250g,切成小块,在锅中爆炒焖熟,不放油盐。会饮酒者可放少量酒,1天内吃完,可隔1周或半月吃1次。用于关节冷痛,喜暖怕寒者。

(2)鹿茸鸡:以当年的公鸡1只,鹿茸3~6g,在锅内焖熟,不放油盐。吃肉喝汤,两天吃完。可根据情况每隔1周或半月吃1次。夏天及关节红肿疼痛者勿用。

(3)赤小豆粥:赤小豆30g,白米15g,白糖适量。先煮赤小豆至熟,再加入白米作粥加糖,能除湿热。

(4)苡米粥:苡米30g、淀粉少许、砂糖、桂花适量。先煮苡米,米烂熟放入淀粉少许,再加砂糖、桂花。作早餐用,能清利湿热,健脾除痹。

(5)防风苡米粥:防风10g,苡米30g。水煮,每日1次,连服1周,能清热除痹。

(6)粟子粥:粟子15枚,猪腰l对,粳米30克。先将栗子炒香(用沙炒),后去壳,与粳米加水适量同煮粥。或将栗子风干,磨粉,以栗粉30克,粳米20克,猪肾1对,同煮粥亦可,每次1小碗,每日1次。本方有补肾强筋、健脾养胃之功。

总结:腱鞘炎其实跟很多的骨科疾病一样,治疗起来需要一段的时间,如果你或者身边有朋友、家人得了腱鞘炎,一定要小心治疗,平时多休息,这样才能好得更快。不管生活或者工作多么的繁忙,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是重要的哦!

2/2页
腱鞘炎的原因得了腱鞘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