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骨质增生的原因是什么 骨质增生吃这些食物

现在很多上了年纪的人都容易患有骨质增生,一般人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导致出现骨质增生的。骨质增生的原因是什么?骨质增生怎么治疗?骨质增生吃什么好?想知道上述问题,那就一定要继续看下去。

骨质增生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患者有骨质增生的患者都是因为年纪的原因导致的,一般在40到60岁之间患病的几率是大了,此病是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增加,会出现这个情况,是由于关节足骨常年磨损,或是长时间劳累,出现着凉的情况,致使关节不稳定,造成病变引起相应部位骨质增生。是人体衰老的现象。

外伤因素:还有因为外界因素也是会导致出现此病的,像是因为疏导创伤,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或是治疗的效果不是很好,也是会出现骨质增生的情况。

体质不同:因为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应该说是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样,有的人就比较容易患有骨质增生,像是因为体重增加使,这本来已遭磨损的退化的关节再加上重荷,当然就更容易破坏。

过度劳累:一些长时间从事重体力劳动的工作人员,由于长时间高负荷的运动只是关节过于受损,时间长了就会导致骨质增生的产生。

职业因素:长期慢性劳损是骨质增生的重要原因。某些职业以及过度使用关节的人群,关节的正常结构遭到一定破坏,骨关节就会发生一定的病理改变,这也是引发骨质增生的原因。

遗传因素:大多数的关节疾病具有遗传倾向,据新调查结果显示,由于遗传因素的影响,部分人群患骨质增生的可能性比较大。

性别因素:骨质增生的原因可能与免疫功能、激素水平、遗传倾向、妊娠分娩等复杂因素相关。还有现代生活中,女性承受的压力并不比男性少,这也是女性多患上骨质增生的原因。

高危因素

1年龄:绝大部分60岁以上的正常人拍片时均可发现。75岁以上人群可达80%。

2职业:与长期固定姿势,劳动强度过大,剧烈的反复运动等有关。

3肥胖:增加骨关节的磨损。

4疾病:骨关节疾病,内分泌异常 ,代谢异常等。

骨质增生怎么治疗

选择药物:骨质增生需选择抗骨增生药+骨痛药+舒筋活血药+钙一起配合使用治疗。如:抗骨增生丸、骨刺平片、舒筋活血片、骨质增生一贴灵、筋骨贴、风湿关节炎贴、钙片类、双氯芬酸钠等等,但是风湿药对胃有刺激,一般搭配奥美拉唑肠溶胶囊一起来保护胃粘膜。

1/2页
骨质增生怎么治疗骨质增生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