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坐骨神经痛的症状有什么 这样治疗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很多人应该都被此病影响到。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坐骨神经痛。坐骨神经痛的症状有什么?坐骨神经痛的锻炼方法?坐骨神经痛怎么治疗?想知道就要看下去哦。

坐骨神经痛的症状有什么

首先我们要知道引起坐骨神经痛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像是腰部椎间盘脱出,椎管狭窄,梨状肌综合症,瘤肿等等,这些都是引起坐骨神经痛的原因。不过在这些疾病当中,腰椎间盘突出是常见的病因。

1、腰椎间盘突出,很多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都有长时间腰痛的情况出现,或者是因为体力劳动者过于劳累导致,这类人发病基本是在一次腰部损伤或弯腰劳动后急性发病。除典型的根性坐骨神经痛的症状和体征外,并有腰肌痉挛,腰椎活动受限和生量前屈度消失,椎间盘突出部位的椎间隙可有明显压痛和放射痛。X线摄片可有受累椎间隙变窄,CT检查可确诊。

2、马尾肿瘤,此病起病时病情比较缓慢,但是会随着病情逐渐加重。在病情初的时候,一般都是出现单侧根性坐骨神经痛,随着病情的逐渐发展,会变为双侧。此病在夜间时疼痛加重,病程进行性加重。并出现括约肌功能障碍及鞍区感觉减退。腰椎穿刺有蛛网膜下腔梗阻及脑脊液蛋白定量明显增高,甚至出现Froin征(脑脊液黄色、放置后自行凝固),脊髓碘水造影或MRI可确诊。

3、腰椎管狭窄症,多见于中年男性,早期常有“间歇性跛行”,行走后下肢痛加重,但弯腰行走或休息后症状减轻或消失。当神经根或马尾受压严重时,也可出现一侧或两侧坐骨神经痛症状及体征、病程呈进行性加重,卧床休息或牵引等治疗无效。腰骶椎X线摄片或CT可确诊。

4、腰骶神经根炎,因感染、中毒、营养代谢障碍或劳损,受寒等因素发病。一般起病较急,且受损范围常常超出坐骨神经支配区域,表现为整个下肢无力、疼痛、轻度肌肉萎缩、除跟腱反射外,膝腱反射也常减弱或消失。

5、自腰骶部沿臀部、大腿部、小腿外侧一直到足跖放射的持续性或阵发性剧烈疼痛。根性坐骨神经痛主要是坐骨神经近端疼痛,可在行走及腹腔内压增高时(如打喷嚏、咳嗽、大便等)加剧。干性坐骨神经疼则以远端疼痛为明显。

6、坐骨神经分布区如小腿外侧、足背区常有针刺、麻木等感觉,客观感觉障碍大多不明显,膝反射有时增强,踝反射大多减弱或消失。病期长者可有轻度肌萎缩,患侧拉塞格征阳性(直腿抬高不到70°即感疼痛并有阻力者为阳性)。

7、沿坐骨神经可有压痛点:腰椎旁点(腰4、5棘突平面、中线旁1.5cm处);臀点(外侧粗隆至坐骨结节连线中点);跖中点(足底的中央处)。

8、当患有坐骨神经痛之后可能会剧烈的疼痛,通通会使得患者一直保持一种独有的姿势,疼痛的部位主要集中在小腿外侧和脚部,有时候患者的大腿后侧也可能疼痛,这些疼痛的地方一般都是坐骨神经的分布区域。

9、当患病之后患者做一些姿势的时候疼痛会更加严重,比如说患者腰部弯曲,膝盖弯曲,脚尖着地,做这些姿势的时候由于患者会用力,所以这个时候疼痛会加重,还有的患者甚至连咳嗽稍微用力一点就会疼痛严重。

0、得了坐骨神经痛这个毛病之后患者的肌肉力量会减退,特别是一些坐骨神经痛导致的损害程度比较严重,病变部位离患者坐骨神经越靠近疼痛的程度越厉害,肌肉力量减退的程度就越严重。

发生此病之后,患者坐骨神经所支配的区域到各种感觉都会消失或者是减退,还可能导致轻度的感觉障碍,坐骨神经炎是比较常见的狼导致坐骨神经痛的疾病。

坐骨神经痛的锻炼方法

病情发作期不能睡软床

医生的建议是睡硬板床,这样有助于脊柱复归正确的姿势,使脊柱压迫神经造成的坐骨神经痛得到缓解。

不能穿高跟鞋

1/2页
坐骨神经痛怎么治疗坐骨神经痛的锻炼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