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扭伤了怎么办 试试这两个偏方吧

你是不是有过扭伤脚的经历呢?我们常常会在运动的时候不小心扭伤脚,或者是上下楼梯的时候不小心扭伤脚。扭伤的感觉是很难受的,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恢复。那么脚扭伤了怎么办?应该怎么处理?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

脚扭伤了怎么办

一、分清伤势的轻重

如果脚扭伤后能持重站立,勉强走路,说明扭伤为轻度,可自己处置;如果脚扭伤后足踝活动时有剧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着疼的地方在骨头上,并逐渐肿起来,说明可能扭伤到骨头,应立即去医院摄片诊治。

二、正确使用热敷和冷敷

扭伤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时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缩凝血,控制伤势发展。24小时后,破裂血管流血停止,这时可用热敷,促使扭伤处周围的淤血消散。

三、正确按揉扭伤局部

扭伤初期,以在血肿处做持续的按法为好;24小时后做揉法,以肿处为中心,向周围各个方向擦揉。

四、适当进行活动

这里说的活动是在伤势稍微好转了之后进行的,并不是疼痛十分明显的时候去活动。一般患者在五天到十天左右会有明显的好转,这个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稍微做点简单的活动,促进血液循环。

五、合理用药

扭伤初期,不需内服药,不宜外敷活血的药物,以免血流更多,肿胀更大,必要时用点“好得快”喷洒伤处,会感到舒服点。24小时后,内服些云南白药、跌打丸、活血止痛散,再外敷五虎丹,消肿后就不必内服和外敷药物了。

六、伤到骨头就打石膏

1、上石膏也是有一些讲究的,基本的就是患者一定要配合医生,不能自己随便乱动,否则石膏会打不好。特别是在石膏刚上完的十几分钟里面,石膏还没有完全的定型,不能乱动,否则就会变形了,定型的时间和温度也会有关系。

2、上好石膏的初24小时内,应注意石膏的松紧。

3、足部上石膏后,一般不宜着地行走。

4、夏天上石膏,足应放在凉爽处,防止足汗过多而积聚在石膏内。

1/2页
脚扭伤了怎么办脚扭伤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