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脚扭伤了怎么办 试试这两个偏方吧

5、冬天上石膏,就注意患肢保暖,在石膏外的足端不能冻伤。

6、如上石膏后疼痛加剧应及时请医生检查。

脚扭伤的原因

1、多由剧烈运动或负重不当,或不慎跌仆、外伤、牵拉和过度扭转等原因,引起肌肉、肌腱、韧带、血管等软组织痉挛、撕裂、瘀血肿胀,以致气血壅滞局部而成。

2、多因搬运重物用力过度或体位不正引起。

3、多因在外力作用下,关节骤然向一侧活动而超过其正常活动度时,引起关节周围软组织如关节囊、韧带、肌腱等发生撕裂伤,导致踝关节扭伤。

4、常在走在高低不平的路上,或负重过大及上下台阶不慎,足处于跖内屈内翻,引起踝部扭伤。

5、多因突然外力或过度劳累引起筋肉损伤者比较多见。

6、不要穿变形或者鞋底不平的鞋子健走。健走时要留意路况,尽可能避开凹凸不平的或光滑的或有积水的路面。在光线不充足的地方,要减慢速度,加倍小心路面情况。

治疗脚扭伤的偏方

1、处方:鲜土牛膝50克,食盐5克

用法:脚药洗净捣烂,加盐调匀,涂敷患处,绷带固定,日换药1次。

疗效:轻症用药1次,重症2次可愈,有效率达100%

2、处方:栀子、乳香各50克。

用法:二药研末,加黄酒适量置锅内加温,搅成糊状,涂敷患处。药厚1.5厘米,加盖油 纸,纱布包扎,两天换药1次。有皮损者禁用。

疗效:用药两次。痊愈率达96.4%。

总结:脚扭伤了之后处理的办法不止一种,关键是要先弄清楚扭伤的程度是否严重,假如非常的严重当然是直接去医院进行处理为委托。假如只是轻度的扭伤,那么完全可以自己进行处理,文章已经详细给出了方法,你都学会了吗?

2/2页
脚扭伤了怎么办脚扭伤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