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引起脑积水的原因 脑积水这样治疗

很多人应该都听过脑积水这个疾病,不过应该很少有人见过这个病。此病的患病几率不是很高。引起脑积水的原因?脑积水症状是什么?脑积水怎么治疗?今天就为大家详细的解答一下这个问题,继续往下看吧。

引起脑积水的原因

一、脑脊液分泌过多

很多患儿患有那积水都是先天的原因,一般先天患病时不好治疗的,会出现先天脑积水主要是因为侧脑室脉络丛增生,这个时候分泌就会比较旺盛,从而引起脑室脉络丛分泌脑脊液功能紊乱,导致发生脑积水。

二、脑脊液吸收障碍

还有一些患儿是在胎儿时期就患有此病的,一般如果胎儿时期出现脑膜炎等等的情况,是会导致脑脊液吸收障碍而发生脑积水。

三、脑脊液循环通道受阻

会患有脑积水也很有可能是因为脑脊液循环桐庐出现了问题,如某个部位出现堵塞的情况。一般这种情况大多是法还是能在两岁之内的婴儿身上。可分为交通性和非交通性脑积水两类,交通性是指脑脊液在脑表面的吸收受阻而言;非交通性是指脑室系统内的脑脊液循环阻塞。

婴儿脑积水的病因较多,一般是由以下几种原因导致的,约有1/4的脑积水病因不明:

1、先天畸形

①中脑导水管狭窄、膈膜形成或闭锁,室间孔闭锁畸形(第四脑室正中孔或侧空闭锁),脑血管畸形,脊柱裂,小脑扁桃体下疝等。

②某些遗传性代谢病。

2、胎儿宫内感染

如果这些疾病未能及时控制,增生的纤维组织阻塞了脑脊液的循环孔道;胎儿颅内炎症也可使脑池、蛛网膜下腔和蛛网膜粒粘连闭塞。

①各种各种病毒、原虫:环境因素中的病毒(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等)和弓形体原虫的宫内感染对孕妇本身所致的症状虽较轻,但对胚胎的发育影响较大,其中弓形虫感染,可致胎儿产生导水管狭窄的脑积水畸胎。

②梅毒螺旋体感染性脑膜炎:梅毒螺旋体易通过胎盘感染胎儿,导致先天性梅毒。该病是出生后患有先天梅毒的临床症状之一。

3、后天性原因

①产伤后颅内出血。

②新生儿窒息:缺氧性脑病引起脑部病变。

③孕期严重的维生素A缺乏。

④新生儿或婴儿期化脓性、结核性或其他种类脑膜炎。

4、肿瘤

1/2页
脑积水怎么治疗引起脑积水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