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炎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原因竟然是它

7、职业因素

诱发鼻炎的原因中,职业及环境因素是一方面。长期生活在粉尘或化学物质刺激的环境中,或是工作在环境温度、湿度急骤变化的环境中,这样的环境会损伤鼻腔黏膜的纤毛功能,诱发鼻腔病变。

8、其他因素

有鼻炎的朋友,也可能是因为长时间的烟酒刺激,以及个体免疫功能障碍、变态反应体质等因素,这些情况也是极易造成鼻炎出现的。

专家表示,鼻炎的临床症状有所差别,在没有找到病因的情况下,好不要擅自用药,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和治疗,可避免鼻炎的导致的并发症,对于健康极为重要。

鼻炎怎么治疗

1、运动

建议跑步、游泳、打球,它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毒素排出,能够增强人的体质。对于鼻炎患者来说,适当合理的运动,有利于鼻腔的扩展,加大空气的流通速度。

这样不仅能够使鼻粘膜的功能得到恢复,也能使心肺功能增强,避免因此带来的并发症

2、药物治疗

内服药物治疗容易反复发作:内服药物虽然有修护鼻粘膜组织的功能,杀菌药物见效很快,但几小时后马上反弹。

外用药物倚赖性强,发生效力不迅速:外用药物医治办法,如用血管收缩剂滴鼻,打算经过非常刺激粘膜微血管反射性收缩,来达到是鼻腔脱敏、消炎的目标。

事情的真实情况上,这种医治手眼不惟副效用大,并且没有办法帮忙鼻粘膜树立起抵抗力功能,所以药物倚赖性强,发生效力不迅速。

3、物理治疗

冷冻、激光、微波等可以改善鼻炎症状,但这些手术容易复发,治疗时使粘膜组织坏死,创伤大、出血多、恢复慢,愈后有疤痕。但手术的效果好,时效快。生活中多数人回去选择这种方法来治疗鼻炎。对于非常严重者建议选择手术治疗。

4、洗鼻盐治疗

盐水洗鼻:通过盐水的消炎杀菌作用,清除鼻腔内部,甚至是鼻腔内聚集的大量细菌、病毒和脓涕,盐水洗鼻能给鼻腔一个干爽舒适的环境,恢复鼻纤毛的功能,恢复健康状况。

洗鼻工具可选:脉冲式洗鼻器及全自动气水式电动喷雾洗鼻器。他们能将温盐水由一侧鼻腔冲洗进入鼻腔以及鼻窦,另一侧鼻腔流出。模拟鼻纤毛运动频率脉冲可以协助鼻纤毛恢复正常摆动,恢复鼻腔的自我排毒功能。操作方便,冲洗的时候非常舒服,效果明显。

总结:鼻炎其实就和其他的疾病一样,并不是突然之间造成的,肯定有它的病因。比如说环境的因素、遗传以及气候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等等,都是造成鼻炎的原因。得了鼻炎的朋友们不要着急,积极的治疗才是唯一的办法哦。

2/2页
鼻炎的治疗鼻炎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