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得了唇炎怎么办 这样治疗效果好

6.改正不良习惯,不要舔唇、咬唇或者是揭唇部的皮屑。

7.马上补足够量水分,足够的饮水量,对于人体功能的均衡有格外大帮助,能有很大的好处的避免影响嘴唇干裂。

8.膳食在意不适合实用辛辣刺激的食品,吃物品时杜绝食品沾染在嘴唇上,好不使其接触嘴唇。

9.切勿症状稍有改善就中断治疗,越迁延越不易根治。

唇炎的病因是什么

1、慢性非特异性唇炎

隶属于非特异性唇炎的病因暂时还不是很明确,有可能和温度、化学、机械性长期持续刺激因素有关。就比如说是嗜好烟酒、喜欢吃烫的食物;并且时不时的喜欢舔唇咬唇不良习惯。或者与精神因素有关。

2、腺性唇炎

病因尚不明了。有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可能。后天性的可能因素包括使用具有致敏物质的牙膏或漱口水、外伤、吸烟、口腔卫生不良、情绪等。有人认为此病为克罗恩病的一种表现。

3、良性淋巴组织增生性唇炎

病因不明。多半是和胚胎发育过程中残留的原始淋巴组织在光辐射下增生有关。所以不管是任何原因引起的唇炎,都要几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免得耽误引发其他并发症。

4、浆细胞性唇炎

病因不明。可能与局部末梢循环障碍、内分泌失调、糖尿病、高血压等病有关;局部长期机械刺激如义齿的刺激、或光线刺激也可能是本病的病因。

5、肉芽肿性唇炎

病因不明。可能与细菌或病毒感染,过敏反应,血管舒缩紊乱,遗传因素等有关。

6、态反应性唇炎

变态反应性唇炎是因接触变应原后引起的唇炎。某些食物、药物、感染因素、精神因素、物理因素等均可成为本病的诱发因素。

总结:患上唇炎之后不用着急,这只是一个下问题,找到正确的方法来治疗是可以很快就恢复的。建议你可以尝试涂抹一些滋润效果好的唇膏,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跟蔬菜,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这些都是可以缓解唇炎的好方法!

2/2页
得了唇炎怎么办唇炎的病因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