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脑萎缩的表现 出现这些症状一定要注意了

脑萎缩是一种老年人比较容易患上的疾病,我们常常会听到身边的人提起这个名词,但是似乎又对它不是那么的清除。脑萎缩常常是因为脑外伤、脑炎等疾病导致的,那么得了脑萎缩会有什么表现呢?一起来看看吧!

脑萎缩的表现

一、记忆力显著减退

人们偶尔会忘记刚刚约好的事情或是朋友的名字,但事后一般能想起来。老年性痴呆病人则经常忘记普通的事,并且事后不能记起;有时会反复问同一个问题,但总也记不住答案,甚至忘记自己曾问过这个问题。

二、难以完成日常家务

通常人们在忙碌的时候注意力可能会分散,比如将一碗菜放在微波炉里.准备加热吃的,但是饭后才想起还没取出来。老年性痴呆病人即使能做饭,也常忘记把饭菜放在桌上,甚至忘了刚才已经做好饭了。

三、语言障碍

大脑是和我们的语言能力直接挂钩的,如果说大脑出现了萎缩的情况,可想而知语言上也会有所表现。脑萎缩的患者往往会出现说话停顿,突然之间找不到语言来形容,无法很好的表达自己的观点的情况,或者说话的用词不合理,让人无法明白意思。

四、忘记时间和定向能力丧失

暂时忘记今天是几号或迷失方向是正常的.但老年性痴呆病人会在家门口迷路,或在熟悉的百货商店里走失,同时,也不记得自己现在身在何处.是如何到这里的,又该如何回到原来的地方。

五、判断力明显减退

人们在过于投入某项活动时,可能会暂时忘记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应该及时照看孩子,但过后会记起这件事。老年性痴呆病人却会完全忘记自己正在看护的孩子,独自出门很长时间,记不起孩子是需要人照顾的。

六、思考、归纳能力极度下降

平时能正常处理数字问题的人,有时也会因事情较为复杂而没有头绪,但一般总会找到一种行得通的解决方法。老年性痴呆病人却不仅忘记数字,还会忘记这些数字的用法。

七、不合情理地遗失东西

其实丢东西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我们都有过丢了雨伞、丢了钱包的经历。但是脑萎缩患者的丢东西强调不合理,比如说把遥控器忘在了冰箱,把手表忘在了鞋柜里。

1/2页
脑萎缩的表现怎么预防脑萎缩